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第十三届文化中国讲坛将开讲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10月14日   02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陈鼎)第十三届文化中国讲坛将于10月17日在杭州举办。本届讲坛主题为“从大疫到大治——以史为鉴视域下的百年征程与荣光”,由中国青年报社、中国教育电视台、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和北京横山书院共同主办。

    届时,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吴晓求,南开大学讲席教授、横山书院院长陈洪,北京大学社会科学部部长、中文系教授程郁缀,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阎锡蕴等将出席并开讲。

    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将与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院长陆林,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同仁医院院长韩德民,医学生物物理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程京等专家学者,就“疫情时期多元学科的人文关怀与科学探寻”进行深度对话。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开局之年。在此背景下,该讲坛定于杭州举办,旨在发扬中国共产党百年红色征程中的革命精神。

    2008年,致力于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传播中国故事与智慧的“文化中国讲坛”,在北京横山书院应运而生。讲坛以“中西之间——多维视角下的中外文化交流”“遇见未来——以人文与科学视域为中心”“历劫而生——疫情时期人文与科学的对话”等为主题,先后在北京、上海、绍兴等地成功举办了12届。已故藏学大家王尧教授、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方立天教授、国际儒学联合会副会长钱逊教授都曾积极参与、支持文化中国讲坛。

    多年来,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南开大学终身教授叶嘉莹先生,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北京大学宗教文化研究院名誉院长楼宇烈教授,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教授,北京大学人文讲席教授陈鼓应等诸多名师大家都曾登上过文化中国讲坛。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10月14日 02 版

开启人类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让青年骨干打头阵、当先锋
第十三届文化中国讲坛将开讲
浙江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
山大文章
团结协作 弘扬职业文明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