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e:NP1首秀 广汽本田电动化转型按下加速键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11月25日   T04 版)

    为了进一步拉近与用户的距离,广汽本田上线了广汽本田App,同时Fun Link创享车生活服务品牌正在扎实推进。

    “久等了!”在2021广州国际车展上,当这三个大字出现在广汽本田展台发布会大屏幕的时候,现场爆发了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在能源格局发生重大改变,“碳中和”目标驶入各行各业的时代大背景下,广汽本田在纯电动汽车领域的布局和规划,无疑能够让汽车行业和消费者充满期待和关注。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广汽本田旗下e:N系列首款纯电动车e:NP1正式对外亮相。

    “2016年,广汽本田开始导入i-MMD系统,随后成立了锐·混动联盟。截至目前,混动产品销量已经突破了30万辆。我们电驱的实力也有口皆碑,深受消费者的喜爱。”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郑衡表示,e:NP1的首秀不仅意味着广汽本田电动化产品矩阵迎来全新成员,也意味着广汽本田的电动化事业进入了新阶段。

    “e:NP1从名字诞生的一刻,即是纯电出行的新定义。”他介绍说,其命名中的“e”寓意着energize(动力)、electric(电能),以此打开纯电生活的无数种可能,而“N”代表New(崭新)、Next(进化),广汽本田希望以独特驾乘体验超越界限,重新定义纯电出行。

    记者了解到,e:NP1所搭载的e:N Architecture F中小型EV架构,适配前置前驱FWD车型,也是目前最主流的中小型电动车驱动结构。

    此外,人们都知道内燃机效率讲究“升功率”和“热效率”。而在电动车领域,这一指标则变为了“电机功率密度”,郑衡透露,e:NP1在电机功率密度指标上已经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

    在电控方面,e:N Architecture F所集成的电控程序具备两万个以上的场景算法,是行业均值的40倍,能够更快、更精确地识别并调整对应不同驾驶场景的动力输出细节。

    随着汽车技术的发展和人们消费观念的转变,车辆不再是冰冷的无声机械,而是陪伴人们出行的有温度的伙伴。这也映射在了e:NP1上,基于e:N OS全栈智控生态系统,e:NP1实现了从被动智能到主动智能的进化。

    据悉,e:N OS将Honda SENSING安全驾驶辅助系统、Honda CONNECT 3.0纯电动车专用版本,以及基于越级的HMI系统打造的智能数字座舱融为一体,构建全新的智控生态,并通过学习不断成长,打造“车懂人”的全新故事。同时,包括AI语音助理、车家互联、能量管理、OTA在线升级等20余项功能,都集成于e:NP1所搭载的Honda CONNECT 3.0纯电动车专用版本,给消费者带来更加主动和舒适的驾乘体验。

    “在电动化和智能化趋势的引领下,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推出新款的电动化新车。这些新车型搭载的技术让很多人感受到了科技带来的出行便利。”汽车行业分析师刘志超提醒说,同质化的外观设计和过度的简约化内饰,也让不少人觉得这些电动化汽车有些“千篇一律”。

    记者获悉,e:NP1采用Honda全新设计语言e:N Design,e:NP1基于“一触未来”设计理念打造,外观简洁锋利,辨识度很高。

    “e:NP1还将启用e:N系列全新车标,充电过程中,‘Heart beat心动交互灯语’随电量而动,我们希望这样的设计,让e:NP1充满生命感,带来情感呼应式的升维体验。”郑衡解释说,e:NP1历经超长时间、超远距离的多种测试,“其品质可靠性、稳定性通过了种种严苛的试验标准验证。”

    “明年上半年,广汽本田e:NP1车型即将全面上市,广汽本田电动化阵营再扩容,为用户提供更多低碳环保出行选择。同时,为了让消费者更好地感受e:NP1的产品力,我们将探索构建全新电动化时代的渠道模式。”郑衡坦言,e:NP1只是广汽本田发力电动化的一个开始,随着年产12万辆新能源车产能扩大建设项目的推进,广汽本田纯电动车新工厂将于2024年投产。据透露,广汽本田将在5年内导入5款e:N系列电动车,同时会继续提高现有包括PHEV车型在内的混动车型的销售比例。

    “广汽本田已经成立了23年,拥有超过850万名车主。本田发动机的轰鸣声陪伴一代又一代人成长。在街头,在赛道,在重回故乡的路上,在走向梦想的征途,我们的车成了消费者最可靠的玩伴、最亲密的家人。”郑衡感慨说。

    正如他所说,长期以来,广汽本田坚持搭建更多让车主和粉丝尽情释放热爱的平台,并支持民间粉丝社群,组建了超过1000人参与的躁梦车队。“未来,广汽本田会将车主的热爱能量转化为持续创新的动力,以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回馈‘850万分之一’的每一个人。”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11月25日 T04 版

冯兴亚:2025年自主品牌市场占有率或超合资品牌
e:NP1首秀 广汽本田电动化转型按下加速键
丰田以硬核实力诠释“C位混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