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全国海拔最高乡的“守护者”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11月25日   01 版)

    普玛江塘边境派出所的移民管理警察帮助牧民旦增多杰的家人离开困在冰河里的小货车(11月20日摄)。普玛江塘边境派出所是全国海拔最高的边境派出所,坐落在全国海拔最高乡——海拔5373米的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浪卡子县普玛江塘乡。这里空气含氧量不足海平面的40%,气压只有平原地区的一半,年平均气温零下7摄氏度。派出所的移民管理警察守护着辖区内的祖国领土。

    民警们常在中国和不丹的边境地区巡逻,那里冰川密布,碎石路下往往暗藏冰裂缝。巡逻途中,民警们会热心帮助前来求助的牧民群众。 新华社记者 孙瑞博/摄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11月25日 01 版

加快科技体制改革攻坚建设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 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
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
部署全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专项)收官
“王杰传人”书写火热青春篇章
弘扬王杰精神 对党和人民赤胆忠诚
全国海拔最高乡的“守护者”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