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1月2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团中央印发《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城市基层组织工作规定(试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1月25日   01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杜沂蒙)近日,共青团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城市基层组织工作规定(试行)》,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认真贯彻落实。

    《规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团章为基本依据,深入总结团十八大以来的实践探索和创新成果,旨在充分发挥团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社会功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推进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切实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是新时代加强城市基层团的建设的基础主干团内规章。

    《规定》共7章30条,对共青团城市基层组织工作的总体要求、组织设置、职责任务和运行机制、团员队伍建设、基层团干部和青年工作骨干队伍建设、领导和保障等方面作出具体规定。《规定》的制定和实施,对于不断保持和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城市青年群众基础,提高新时代城市基层团的建设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和深化改革攻坚,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1月25日 01 版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习近平同以色列总统赫尔佐格互致贺电
团中央印发《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城市基层组织工作规定(试行)》
常州:让青年人才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
“铁四代”铺就81年同蒲情
在南海黑夜点亮“指路明灯”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