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5月1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国网江苏电力:加强思想引领 推动青年建新功

姜军 贾晨辰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润文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5月13日   02 版)

    日前,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泗洪县供电分公司“涟漪”青年党建研习夜校的35名青年线上集中收听专题团课第七讲《雨花英烈精神的时代价值》,重温先辈光荣事迹,传承红色基因,引起广泛共鸣。

    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进一步深化青年大学习,落实国资委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作,开展“青春洗礼·百千万”行动,以“百场青马示范课堂”“千个支部联学共建”“万名青年实景团课”,激励广大团员青年永葆政治本色、端正价值取向、扛起发展重任。

    其中,“百场青马示范课堂”由“专家学者深入讲”“领导干部带头讲”和“青年讲师实践讲”三部分构成。除国网江苏电力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宣讲外,还邀请知名青年专家学者宣讲,连线轮训班学员开展网络互动教学,通过广泛深入的宣讲教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激发青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强化团员青年思想理论武装。

    3月以来,作为“千个支部联学共建”主要载体的“云走电力路”学习竞答活动火热开展。该活动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网江苏电力发展史等为主要学习内容,通过知识竞答的形式,让团员青年共同追溯电力先辈在党的领导下的创业史。

    “足不出户就能实现‘云学习’,使我们对企业发展有了更清晰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对企业的情感认同和价值认同。”参与活动的国网苏州供电公司青年员工邵聪说。

    3月17日下午,在国网无锡供电公司光华创新实践基地里,全国劳模、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何光华结合自己20余年的创新历程,为该公司的团员青年上了一堂生动的实景团课。该活动是国网江苏电力“万名青年实景团课”活动的其中一场。实景团课以现场团课宣讲为主,辅以互动体验、分组讨论、云打卡等形式,让团员青年在沉浸式的现场学习中振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国网江苏电力是国家电网公司系统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作唯一先行试点,下一步将继续围绕学习教育明方向、讨论整改促提升、岗位实践建新功三方面,把开展“青春·省思”“青春·建功”等具体安排融入其中,促进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作取得实效。

姜军 贾晨辰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润文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5月13日 02 版

学好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这门必修课
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国网江苏电力:加强思想引领 推动青年建新功
乡村振兴的“领头雁”
宣传防返贫政策 帮助民众稳脱贫
推进移风易俗 倡树文明新风
志愿者上门纾困 助企业轻装上阵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基层人民调解员王其欣:走万里路 进千家门 解百家难
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