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揽巡为一汽-大众SUV战略填上最后一块拼图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许亚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11月24日   12 版)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进入存量竞争时代,换购和增购需求成为推动车市发展的核心动力,各品牌推出了越来越多采用2.0升排量的中大型SUV。近日上市的一汽-大众揽巡就是其中的重要代表。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进入存量竞争时代,换购、增购需求逐渐成为推动车市发展的核心动力。而在被视为中国车市绝对主角的SUV市场,这一趋势更加明显。

    近日,一汽-大众旗下“硬核大五座SUV”揽巡Tavendor以元宇宙游戏的形式上市。新车共提供5款车型,售价为27.49万-32.59万元。

    据了解,在此次发布会打造的虚拟世界中,用户可以扮演不同角色参与互动游戏,同时借助高精CG视觉特效,近距离体验揽巡的产品实力。

    一汽-大众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率先在业内采用元宇宙游戏的形式发布新车,就是希望用户能体验到揽巡的品牌价值主张——经历,即魅力。他表示,无论是在虚拟空间遨游,还是在现实世界徜徉,都希望揽巡不仅仅是一款车,更是用户日常生活中形影不离的伙伴。

    正如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所说,车市换购需求、增购需求正在成为车市发展的核心动力,而此前推出的2.0升以下车型购税减半政策红包,很好地呼应了这一趋势。

    在他看来,2.0升车型成为今年新款车型的“明星排量”,最多时单月就有25款排量为2.0升的新车推出,达到近年来的高峰,而合资品牌中大型SUV也都瞄准了这一区间。

    据介绍,揽巡采用330TSI+2WD/380TSI+4WD两种不同的黄金动力组合,同时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和Active Control 7种驾驶模式可帮助用户提升驾驶稳定性,让新车轻松应对市区、郊区、烂路、雪地等不同路况。

    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相关产品负责人透露称,380TSI高配车型搭载的是性能实力更加成熟可靠的EA888 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62kW,最大输出扭矩350N·m,搭配7挡湿式手/自一体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起步快、动力猛,切换敏捷平顺。

    “该车百公里加速9.1s,百公里油耗8.68L,动力、经济兼顾。同时,精心的德系底盘调校,让揽巡就像疾驰冲刺的公牛一样,车身虽大却十分灵活。”他介绍说,揽巡还配备IQ. Drive智驾管家,这套智能驾驶系统集成了Travel Assist全速域驾驶辅助系统、ACC 3.0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Front Assist预碰撞安全系统(含CEB城市紧急制动)、Pre-Crash高级预碰撞保护系统等诸多科技功能。

    空间上,揽巡的车身尺寸为4949mm×2015mm×1772mm,轴距达到2980mm,带来了超过同级竞品的超长轴距和超宽车身设计。长轴短悬设计让视觉重心始终落在二排中心区域,为整体设计带来稳定感,同时提升整车运动属性。灵活多变的座椅空间布局既能保证日常后排乘坐的舒适度,又赋予了后备厢空间应需拓展的可能性,满足日常及长途旅行多场景的空间需求。

    外观方面,揽巡采用了全新的灯光设计语言。其中,尾部一体贯穿式尾灯和后发光LOGO设计,搭配尾灯内部精致的LED灯组亮起时呈现的X元素,让新车十分吸睛。

    作为一汽-大众SUV战略的收官之作,揽巡不仅要向市场诠释出自己的硬核产品实力,也要为那些热爱户外探险、精致社交和品质生活的增购、换购用户群体带来足够的品牌附加值。

    在此次发布会上,备受关注的揽巡380TSI四驱R-Line首发版就带来了更为充沛的价值体验。据了解,其上市指导价与380TSI四驱R-Line巡游版保持一致,同为30.59万元,但提供了“0元可享价值万元的豪华装备包”福利。

    为了给予首批用户超值的越级体验,该装备包包含了21英寸锋芒铝轮辋、主动式智能胎压监测系统、Top View全景可视泊车系统、自动防眩目外后视镜、后排隐私玻璃、前后排夹层降噪玻璃、14扬声器harman/kardon高级环绕音响等高级配置。

    有分析人士认为,揽巡“硬核大五座SUV”的定位不仅体现在动力总成、储物空间和乘坐空间感受上,还在定价策略等方面下了更多功夫。“满足不同用户需求的5款车型、极具竞争力的市场指导价格,以及颇具吸引力的购买和服务政策,都可以看作揽巡上市所带来的惊喜。”

    考虑到增换购需求逐渐成为市场主流,同时今年以来新车大型化、2.0升车型迅速崛起趋势明显,作为一汽-大众SUV战略的最后一块拼图,同时也是一汽-大众的“最后一款燃油车”,揽巡的任务才刚刚开始。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许亚杰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11月24日 12 版

第300万辆新能源车下线 比亚迪跑出“加速度”
揽巡为一汽-大众SUV战略填上最后一块拼图
别克昂扬Envista陪你探享精彩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