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3年05月2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南宁一法院与停车场服务公司签订《合作备忘录》引关注

涉事企业停业整顿 涉事5人停职检查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3年05月23日   06 版)

    本报南宁5月2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谢洋)今天晚间,南宁市人民政府发布通告,研究决定南宁市慧泊停车场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停止运营、停业整顿、接受审计,由南宁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接管城市道路停车泊位运营管理业务。今天早些时候,广西南宁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审计通告,南宁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3年5月21日至6月15日,进驻南宁慧泊停车场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对南宁市道路停车泊位经营管理情况进行专项审计调查。5月21日,南宁市委决定对涉“合作备忘录事件”的5人予以停职检查。

    近日,广西南宁市青秀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青秀区法院”)与南宁慧泊停车场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慧泊公司”)签订《合作备忘录》一事引发社会关注。

    据广西当地权威媒体报道,该《合作备忘录》在南宁市首创共建“执行+智慧停车”联动机制,运用南宁慧泊公司车位管理大数据分析优势,在已被青秀区法院查封的车辆泊入后进行实时监测,对相应车辆采取控制措施;对于恶意欠缴停车费等问题,南宁慧泊公司也通过双方快速立案通道加快办理追缴停车费案件。

    该合作本是利用“智慧停车”系统改变被执行车辆“查控难”现状,但法院与停车场服务公司通过合作建立快速立案通道,加快追缴停车费案件办理的相关描述,引发众多网友热议。有网友担心,这样的合作是为了帮助企业追缴停车欠费。随着舆论发酵,不少网民持续在网上反映慧泊公司经营管理的南宁市道路停车收费标准不够合理、停车欠费追缴方式不适当等问题。

    广西壮族自治区对此高度重视,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对《合作备忘录》内容进行了审查。自治区高院经审查认为,青秀区法院与特定企业签署《合作备忘录》不符合公平公正的原则,5月19日已责成青秀区法院与慧泊公司解除了《合作备忘录》。

    5月2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文浩率工作组到南宁市,对青秀区人民法院与慧泊公司《合作备忘录》一事展开全面调查。当天,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农生文和南宁市长侯刚在南宁市内调研路内停车泊位管理工作和停车泊位规划使用情况,同期南宁市还派出9个调研组开展停车收费实地调研。

    据媒体报道,南宁市委认为这起事件暴露出南宁市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存在法治意识不强、履职不当等问题。经南宁市委决定,对南宁市青秀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会,南宁市青秀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梁芳燕,南宁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玄,南宁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赖洪,南宁慧泊停车场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郭智华等5人予以停职检查。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3年05月23日 06 版

办税“春风”成企业发展“东风”
涉事企业停业整顿 涉事5人停职检查
教育部:中小学不得通过考试或变相考试选拔学生
电影《八百矿工上井冈》全国公映启动
共青团中央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青年突击队工作的意见》
共青团安徽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这座超大城市治理带着温度
协同融合:科技成果转化的“济大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