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7月29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

南京发生一起可燃气体泄漏爆炸事件

已致10人死亡,120人因伤住院治疗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7-29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7月28日上午,南京市塑料四厂发生爆炸,消防队员正在事故现场灭火。截至发稿时,消防队员已经关阀断气,只有少量余火。

    张苏杰摄(新华社发)

    本报南京7月28日电(实习生金凤 记者戴袁支)南京市政府于今晚8时20分召开新闻发布会称,7月28日10时11分,位于南京栖霞区已停产的原南京塑料四厂发生可燃气体泄漏爆炸事件。截至当天下午5时,事故已造成10人死亡,120人因伤住院治疗,其中14人病情危重。泄漏管道的阀门已经关闭,输往金陵塑胶有限公司的丙烯燃气已经停供,残余的气体正在燃烧排放。目前,爆炸引起的火情已得到控制。

    事故发生后,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省长罗志军,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市长季建业立即赶到现场指挥抢险救援工作。武警江苏总队南京支队出动400名官兵于11时30分抵达事发现场,封控路段、疏通交通、抢险救人。伤员分别被送往南京市鼓楼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南京市迈皋桥医院等医疗卫生机构。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黄义龙说,由于爆炸事件被送往医院救治的伤员全部实施免费治疗。目前,南京市血液供应充足。

    据栖霞区委宣传部部长朱劲松介绍,事发后,栖霞区迈皋桥和燕子矶街道社区的900多名工作人员,对受到爆炸波及的22个小区的2300户居民进行入户调查,截至下午5时,已在3家宾馆的273个包间安置无法回家的居民。朱劲松说,社区的水电气供应已基本恢复,附近停止供油的加油站也将在发布恢复供油公告后重新启用。

    记者在距离出事地点1公里的经五路看到,爆炸产生的冲击波导致街道两旁建筑物的门窗均有不同程度的损毁,碎玻璃渣铺满了道路两旁。

    另据南京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由于爆炸现场此前被列为拆迁区域,400户拆迁户只有5户尚滞留在当地,所以事发时现场人员并不多。目前爆炸对附近建筑物的门窗等易碎物品损伤较大,但建筑物的主体未受较大影响。

    南京市安监局副局长刘照华向记者介绍,9时56分,曾有市民报警有燃气泄漏,10时11分发生爆燃事故。爆炸原因系在停产区进行平整场地过程中,挖掘机械碰断管道,造成可燃气体泄漏爆炸。他同时认为,由于抢险工作比较及时,现在基本可以排除第二次爆炸的可能。

    刘照华说,出事前,原南京塑料四厂已停产,厂区被当地列入拆迁规划,扬州市洪远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作为施工方,目前正在厂区进行土地平整,但此次事故的肇事者和肇事方究竟是谁目前还在调查。据悉,事发现场操作挖掘机的司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相关文章:
一声巨响之后
易燃易爆设施距民宅10米,是否安全?

相关专题:
728南京爆炸

相关视频:
南京记者连线:爆炸前一女孩在家中闻到强烈煤气味
爆炸原因初步查明 善后工作全面展开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