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1年01月1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上海共青团开通
“面对面”专线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1月10日   08 版)

    本报讯(记者龚瑜)“我们能和上海的孩子一样融入这座城市吗”、“可不可以政府购买一些家庭教育服务投放到社区”、“希望能充分考虑我们农民工小孩的入托问题”、“能给我们外来农民工子女安排费用低一点的正规体检吗”……为了让更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倾听到青少年呼声,团上海市委日前依托12355上海青少年公共服务平台开通“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电话专线021-12355和专题邮箱sh12355@126.com,为广大青少年畅通利益诉求渠道,力求推动有关青少年普遍性权益问题的解决。

    据悉,在2011年上海市“两会”期间,上海各级团组织都将结合各自实际情况,统一结合“新生代农民工的社会融入”这一主题、统一名称、统一时间开展各类“面对面”活动。通过问卷调查、座谈、访谈等方式,了解掌握不同青少年群体的利益诉求;形成代表和反映青少年普遍性利益诉求的共识,通过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走访、调研、座谈等形式,促进其对青少年生存发展状况和利益诉求的了解,并达成共识;在各级“两会”上发出集中呼吁,把经过充分酝酿达成的共识形成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的发言、建议和提案,发出反映青少年普遍性利益诉求的权威声音。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1年01月10日 08 版

安吉:服务青年创业重在寻求“合作”
马慧娟:高铁上的“知心姐姐”
上海共青团开通
“面对面”专线
南京总统府成了“杂货店”
“水军”网站的牟利之道
《铁血1941》大型书画图片展举办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激扬青春·飞扬冰雪”冰雕比赛近日在哈尔滨市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