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1年01月1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发刊词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1月10日   12 版)

    2011年,中国青年报的版面中增加了几个新面孔,今天和广大读者见面的“成长”就是其中之一。

    这是中国青年报最年轻的版面。不是因为她的创办时间最短,而是因为她的读者对象定位于青年人中最年轻的一个群体——中学生。

    对读者的广泛调查显示,中学生是阅读中国青年报人数最多的群体之一。不少中学生以及教师、校长都希望,在中国青年报上应该有一方属于中学生的天地,有一个让中学生相互交流以及和师长沟通的平台。所以,这是应读者要求创办的版面。

    同时,这也是服务中学生成长的版面。在这里,既有引领人生的社会偶像也有自我激励的身边榜样;既有对前途的规划指导也有对学业的答疑解惑;既有成长的烦恼也有青春的张扬。

    这还是一个有趣又有用的版面。我们希望这个版上的内容轻松明快好玩可读,但同时还要传达一个潜台词:帮你学得更好,做得更好,将来做一个出类拔萃的人。

    要办这样一个版面,我们也很忐忑。我们的采编队伍,最年轻的也是“80后”,把握“90后”中学生的需求,贴近他们的生活,贴近他们的心灵,不是易事。

    正因如此,我们恳切地希望读者给我们提出批评建议,给我们来信来稿。

    让我们一起努力搭建好这个成长的平台!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1年01月10日 12 版

蒋方舟:聪明人不会被考试玩弄
孙云晓:爱孩子要敢于说不
发刊词
在澳大利亚家庭
体会人情冷暖
青少年作品与名家书法同台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