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1年01月1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大学生“舌战”如何对待中国书法边缘化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1月10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齐征)一场名为“书萃中华”的辩论赛近日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行。

    在传统文化逐渐边缘化的当下,书法家跨界现代音乐推广书法艺术的现象引起各方关注。“书萃中华”大学生书法辩论赛就是以此为背景,围绕中国书法边缘化、“提笔忘字”等现象展开辩论,旨在唤起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的关注。

    据悉,此次辩论赛选拔阶段历时一个月,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辩论队一路过关斩将,走到了决赛的辩论席。本着“关注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同学们选择了表演赛作为决赛的形式。虽为表演赛,但是两校辩论队仍然就“科技使传统艺术进步还是退步”这一辩题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尖峰对决。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1年01月10日 03 版

家长为什么要让课外培训掏空口袋
“科学研究被淹没在数据的海洋”亟待解决
节能减排中小学生充满奇思妙想
大学生“舌战”如何对待中国书法边缘化
湖北110去年日均接警1.5万余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