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1年01月1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武广高铁首试实名制售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1月10日   06 版)

    本报广州1月9日电(记者林洁)记者今天从广铁集团获悉,2011年广铁春运售票总体方案已经出台,广铁分地区、分阶段继续试行实名制售票,其中武广高铁首次试行实名制售票。此外,从1月10日7时开始,旅客可电话预订春运火车票。

    今年春运,广铁增加5000条电话订票线路,加上现有1.5万条线路,总数将达两万条。电话订票预订期最长可达10天,不仅优先窗口预售,而且免去了旅客排队之忧。因此,铁路部门建议旅客出行首选电话订票。

    为方便外来务工人员预订节后返程车票,广铁在为企业预订节前外来务工人员团体票的同时,办理节后湖南岳阳、常德、衡阳、耒阳、永州、怀化、娄底、邵阳8个车站部分管内返程临客的硬座车票,乘车日期为2月6日至2月15日,外来务工人员在节前可以“往返车票”一起买、一起取。

    广铁集团预计2011年春运将持续40天,将发送旅客2800万人次,同比增长15.1%,无论是数量还是增幅,均创历史最高纪录。广铁集团同时跨单位抽调两万余名职工充实一线岗位力量,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服务春运。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1年01月10日 06 版

江西百名高校团干“接地气”
北京团组织筹资1860万元送温暖
武广高铁首试实名制售票
“需要教育”理念引入中国大陆
安徽希望工程慈善晚宴募资600多万元
在人生的舞台历练 在电大的课堂升华
编织惩治和预防腐败的天网
巨额卖地收入如何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