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1年01月1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需要教育”理念引入中国大陆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1月10日   06 版)

    本报北京1月9日电(钟青)“需要教育”项目信息交流会今天在北京举行,会议宣布“需要教育”理念正式引入中国大陆。

    “需要教育”是美国IEEE教育学会在沿承常春藤联盟等世界一流大学100多年教学理念的基础上,采用4∶2∶4(综合素质40%、价值观20%、学习成绩40%)的教学方式,以树立人的价值观,提升人的创新力、洞察力、意志力等综合能力为核心的一种素质教育特训模式。

    据“需要教育”项目办公室主任孙天群介绍,“需要教育”针对中国应试教育模式之下重书本知识、轻实践能力,综合能力培养相对比较薄弱的现状,引进了“需要教育”这一国际上先进的教育模式,让孩子在“做中学、玩中学、错中学”。为此,“需要教育”项目设立了幼儿教育、儿童教育、青少教育、出国留学等9大教育项目平台。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1年01月10日 06 版

江西百名高校团干“接地气”
北京团组织筹资1860万元送温暖
武广高铁首试实名制售票
“需要教育”理念引入中国大陆
安徽希望工程慈善晚宴募资600多万元
在人生的舞台历练 在电大的课堂升华
编织惩治和预防腐败的天网
巨额卖地收入如何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