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1月1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共青团十六届四中全会召开

王兆国出席并讲话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1月13日   01 版)
1月12日,共青团十六届四中全会在京召开。本报记者 李建泉摄

    本报北京1月12日电(记者李立红)共青团十六届四中全会今天在北京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书记处对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青年群众工作,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建功立业作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王兆国首先代表党中央对2010年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新进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紧紧围绕“十二五”时期的重大部署,着力推动青年开展科技创新,激励青年岗位建功,组织青年参与社会实践,动员青年踊跃参加志愿服务,切实为青年就业创业提供服务,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推动科学发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抓住纪念建党90周年和辛亥革命100周年的重大契机,扎实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坚定不移跟党走。继续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研究青年思想的多样性、尊重青年群体的主体性、体现工作手段的时代性,不断深化青年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党建带团建,抓基层、打基础,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广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增强基层组织的覆盖面和工作活力,进一步锤炼团干部的党性修养、群众观点和扎实作风,努力提高做好青年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王兆国强调,共青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的领导,推动落实党建带团建工作的有关要求,认真研究共青团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共青团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讲话全文另发)

    会前,王兆国会见了在这次全会上卸职的共青团中央常委、委员和候补委员。

    会议由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主持,书记处常务书记王晓,书记处书记贺军科、卢雍政、罗梅、汪鸿雁、周长奎出席会议。

分享到:
共青团十六届四中全会召开
王兆国的讲话
探索新路径 开拓新空间
农家书屋今年将达50万家
戴着手铐办结婚证
“我看世博会”征文结束
规划变又变 损失谁承担
可贵的20%
南昌火车站开出2011年寒假首趟学生专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