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1月1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自主品牌最高分 帝豪EC7获五星安全碰撞

本报记者 黄少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1月13日   19 版)

    继远景获得四星、熊猫获得五星的安全评价后,2011年1月7日,在2010年第四批车型C-NCAP安全碰撞测试评价中,帝豪EC7以46.8分的高分获得C-NCAP五星安全认定,该成绩也是目前自主品牌车型在C-NCAP安全碰撞测试中获得的最高成绩,刷新了自主品牌安全新纪录。报告显示,帝豪EC7在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中分别获得13.61分、14.41分、15.8分。此外,帝豪EC7还凭借安全带提醒装置、侧面安全气囊及气帘、ISOFIX儿童座椅装置等等获得了3分的加分,碰撞总成绩为46.8分。

    吉利集团副总裁、研究院院长赵福全告诉记者,帝豪EC7之所以能在安全性能上拔得头筹,主要源于其坚守的安全理念。其中,最突出的表现在于,EC7的安全设计采用吉利首创的GTSM(Geely Total Safety Management)全面安全管理的研发理念。GTSM是指从车辆研发初期策划、到安全技术开发、再到生产环节,从主动安全到被动安全的全方位整车安全管理体系。帝豪EC7在开发初期就定义了远高于法规标准的安全目标,从策划到研发再到具体设计,从安全配置到零部件质量再到供应商的选择等,一切均以安全为重点,各方面都有严格的管理与审核,从而真正实现了全方位的安全管理。

    “今后,四星碰撞标准将成为吉利产品的及格线,吉利汽车研究院已将安全性能列为吉利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早在2009年4月,赵福全就对外宣布,今后吉利所有新开发的车型,包括A00级的经济型轿车,在成本受控的前提下,都将至少达到C-NCAP碰撞四星标准,其中80%的车型按照五星标准设计。之后,吉利熊猫获得五星评价,成为自主品牌第一款获得五星评价的车型,也是该级别市场的第一款五星车型。

    据悉,本次碰撞共有7款车型,其中,包括帝豪EC7、新嘉年华、新胜达、途观、标致408和森林人6款车型获得五星评价,而黄海旗胜仅获得三星评价。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表示,在最近几批碰撞试验中,五星车型越来越多,这也说明中国汽车的产品质量有了很大提升。

分享到:
给内燃机一点支持 能替国家省大笔美元
自主品牌最高分 帝豪EC7获五星安全碰撞
控股时代蓄力 集团模式登场 北京汽车有了坚实基础
非凡2011 比亚迪M6完胜2010
喜添新丁 比亚迪M6尊贵型配置丰富
比亚迪M6走俏车市 单月热销突破千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