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1月1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中国科大颁发年度杰出研究校长奖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1月13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王磊)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了2010年度杰出研究校长奖颁奖仪式,该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陈小平教授和生命科学学院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教练团队获此殊荣。

    据了解,本次获奖的个人与团队均为长期坚持科研与教学相结合、在培养学生创新能力方面作出杰出贡献的代表。

    “较长时间以来,高校中一直存在着科研与教学孰轻孰重之争。其实,要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仅有课堂教学是不够的。只有通过科研实践的锻炼和培养,才能让学生将书本知识与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也能够激发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中国科大校长侯建国院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获奖的个人与团队不仅在科研工作上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并且将科研与育人融合在一起,带领一批又一批年轻的本科生、研究生,在科研实践中得到全方位的锻炼和提高,做到了“出成果”与“出人才”并重。

    “希望通过这个奖项鼓励更多的教师牢固树立以育人为本的核心价值观,不仅在课堂上,也在实验室研究一线,将育人的理念得到更好的贯彻。”侯建国说。

    据悉,中国科大年度杰出研究校长奖已经颁发三届,奖金由中国科大校友捐助。

分享到:
严禁虚报人数套取国家中职助学金
课外辅导班为何能喧宾夺主
教育系列图书《孙云晓与你面对面》出版
中国科大颁发年度杰出研究校长奖
合力共建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
探索新路径 开拓新空间
河北四百团干参加“青马”培训
规划变又变 损失谁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