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1月1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营销战略传播口碑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1月13日   14 版)

    在百年汽车品牌中,人们最熟悉的是奔驰,对于斯柯达的历史不少人还不是很清楚。斯柯达最早生产摩托车,是当时世界上生产机动车最早的工厂之一,1905年开始生产第一辆汽车Voiturette,当时能生产汽车的公司寥寥无几,该车很快出口,成为风靡欧洲的明星车型。在二十世纪20至30年代,斯柯达制造的Hispano Suiza堪称世上最豪华和最昂贵的车型,其底盘售价比当时劳斯莱斯的整车价格都要高出很多。随着二战的阻碍,斯柯达一度陷入危机。2000年成为大众旗下的品牌后,斯柯达开始复兴。

    2005年4月,斯柯达与上海大众合作,开启了斯柯达汽车中国之路。2006年9月,斯柯达品牌正式启动。从2007年到2009年,斯柯达每年推出一款全新产品。目前,斯柯达初步完成由明锐、晶锐和昊锐组成的在华产品架构,形成对中国车市最富消费潜力的A0、A、B级市场的全面覆盖。进入中国短短5年,斯柯达已成为中国车市成长性最好的汽车品牌之一。

    作为世界少有的超过百年历史、拥有丰厚历史文化背景的品牌,斯柯达是一个可被完美塑造的品牌。事实上,斯柯达在中国已经形成广泛的知名度和产品口碑,这四年来,依靠品质营销和口碑传播,斯柯达展现了优秀的品牌感召力,在风云变幻的市场上,持续实现销量提升。

    无论是A0级的硬派小车Fabia晶锐,还是去年实现了升级换代,造型设计和动力配置均有显著提升的A级Octavia明锐,再到高端主流B级车型的旗舰Superb昊锐,无一不因高性价比与高品质,受到全国各地消费者的好评。从斯柯达旗下三款车的热销,我们不难看出消费者对斯柯达的喜爱程度,同时也反映出市场对斯柯达的认同。

    作为上海大众斯柯达的旗舰产品,昊锐登陆中国仅一年之余,已成为B级车市场中不可或缺的一名重要成员。就在前不久,昊锐被全球知名第三方汽车调研机构J.D.Power评选为2010年度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亚军,以846分的出色成绩远超行业823分的平均水平。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相关负责人表示:“斯柯达不仅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品质过硬、技术领先的环保车型,更致力于将全球统一的高品质人性化服务带给中国消费者,全力打造以服务见长的国际汽车品牌。卓越的产品品质和出色的服务为斯柯达品牌赢得了越来越多的用户,也让我们在今年J.D.Power的汽车销售满意度调研中脱颖而出。”

    在上市近3年以后,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迎来首次改款,在形象上更加年轻化和时尚化。其最大的特色是首次在大众紧凑级轿车中使用了1.8TSI+DSG的组合,一举成为了20万元以内动力表现最为出色紧凑级轿车,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7.9秒,在同价格区间内无出其右者。新明锐的TSI+DSG这一黄金组合,动力输出更顺畅,油耗更低,对于追求车辆性能表现的用户来说,吸引力不言而喻。毋庸置疑,新明锐的出现,让这款斯柯达的主力车型在中国获得更多的品牌拥趸。

    与昊锐和新明锐相比,晶锐也在2010年年底迎来上市两周年的日子。两年前,晶锐还是车坛新秀;一年后,晶锐用实力说话,成功跻身主流车型行列;如今2011款晶锐更是以无比优异的综合性能占据市场高点。作为斯柯达旗下的主力AO级小型车,晶锐凭借出色的外形设计、领先的动力总成、丰富的配置与全方位的安全等综合优势一直备受市场和消费者青睐,上市两年来累计终端销量已超过7万辆,不仅成为表现最为突出的高端AO级小型车之一,更是高端A0 级市场中不容忽视的标杆车型。特别是2010年7月,全面优化的2011款晶锐推出后,不仅产品竞争力异常凸显,其销量更是不断攀升,屡创新高。

    可以说,中国市场的出色表现成就了斯柯达在全球的复兴,尤其是上海大众斯柯达2010年全年的总销量突破20万辆,让这个百年汽车品牌在全球开始华丽的转身。

分享到:
年销量突破20万辆 上海大众斯柯达完美收官2010
产品升级高速前行
过硬品质广受好评
营销战略传播口碑
服务助力
美誉提升
完美布局 销量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