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1月1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服务助力
美誉提升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1月13日   14 版)

    自进入中国以来,斯柯达品牌带来的不仅是有口皆碑的优质产品,更将全球统一标准的高品质人性化服务带给了中国消费者。伴随着市场销量的快速攀升,有着20多年本土运作经验的上海大众也充分显示出其深厚的功底,使得斯柯达品牌在网络服务能力的打造上实现的不仅仅是网点布局的不断扩充,整体网络能力也迅速成长起来。

    据了解,从2006年渠道建设启动至今,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已经在全国范围内拥有超过300家销售与服务网点。斯柯达品牌的“Human Touch”售后服务强调客户至上的精神,其专业而周到的服务体验使得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连续三年获得中国汽车品牌新车销售满意度第一名,连续四年获得金扳手服务奖。

    从2008年开始,斯柯达就在全国开展了一系列车主“售后服务体验营”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互动,帮助车主了解和学习车辆的使用、保养和维护方面的专业知识,让车主更懂车、更好地享受车带来的方便生活。这些极富实用性的售后活动得到了斯柯达车主的一致认同,参与的热情非常高。而2009年推出的斯柯达学苑-爱车堂活动旨在指导车主正确使用车辆、帮助广大车主解决用车方面的常见问题,充分体现了斯柯达服务的人性化,并为广大车主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

    2010年,上海大众斯柯达在全网络又先后推出分别为昊锐、明锐、晶锐车主精心打造的斯柯达专享服务节。这是上海大众斯柯达在吸收往届服务节成功经验的基础之上,结合不同车主的不同用车需求,分别深化对昊锐、明锐、晶锐不同车主的关爱内涵而进行细分化服务的创新举措,旨在提供给客户更加符合需求的服务和关爱,从而进一步提升客户满意度,打造高品质的斯柯达服务品牌形象。

    在口碑营销方面,斯柯达品牌也获得可喜的成就。经过几年的苦心经营,斯柯达品牌的无提示知名度已经由2008年的9%提升至2010年的31%,品牌熟悉度和美誉度也分别由2008年的4.5和5.8提升至2010年的6.6;购买意向则由2008年的17%提升至2010年的29%。更为重要的是,斯柯达品牌良好的市场口碑正逐步建立起来,不少消费者正是基于周围同事、亲戚、朋友的推荐加入斯柯达车主的队伍,斯柯达的老客户推荐购买率更是早已超过20%。这无疑为斯柯达品牌的销售数据增加了更多的含金量。

    无论是市场销量还是品牌建设,2010年对于上海大众斯柯达来说都是丰收的一年。而面对未来,斯柯达品牌也完全有理由充满信心。日前,上海大众汽车已经与斯柯达汽车正式签约,将于2013年引进紧凑型SUV车型Yeti,斯柯达品牌将再添实力干将,将产品线进一步延伸至新兴的SUV市场。而与此同时,斯柯达品牌的网络建设也正在持续深入推进,在强化网络能力、提升客户满意度的同时,其网络布局将进一步强化对二三线城市的覆盖,走近更多的消费者。按照上海大众汽车双品牌战略的规划,未来斯柯达品牌在企业整体销量结构中将占到30%。对于体系竞争力不断强化的斯柯达品牌来说,这一天并不遥远。

分享到:
年销量突破20万辆 上海大众斯柯达完美收官2010
产品升级高速前行
过硬品质广受好评
营销战略传播口碑
服务助力
美誉提升
完美布局 销量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