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1月1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铁路部门提醒:

谨防电话订票预付票款欺诈行为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1月13日   05 版)

    本报北京1月12日电(记者周伟)距离春运开始还有一周时间,但不法分子冒充铁路部门进行电话订票欺诈的行为已经发生多起。针对这一情况,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铁路目前还没有办理电话订票预先支付票款的业务,电话订票成功后,旅客需到代售点或车站售票窗口取票时才支付票款,需要通过银行转账的订票方式都是骗局,谨防电话订票预付票款的欺诈行为。

    目前,上海、郑州、西安、广州、成都、南昌铁路局已经开通电话订票业务。按照系统提示,旅客可以自助进行订票业务,订票成功后到铁路局提示的代售点或车站进行取票。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当日12点前订的车票,要当日24点前取;当日12点后订的车票,次日12点前取;取票时,旅客才支付票款。

分享到:
公安局局长接受检察院讯问时死亡
政府不能只想着拿农民的土地
学校电教室竟是黑网吧
防止实名制火车票泄露个人信息
谨防电话订票预付票款欺诈行为
金榜园“换物业”被要求重新招标
研究显示网络成维权首选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