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1月1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完美布局 销量喜人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1月13日   14 版)

    2011年年初,斯柯达公司在捷克总部宣布,2010年,斯柯达汽车创下公司史上最佳销售业绩,全球汽车销量达762600辆,相比2009年的684200辆,同比增长11.5%,首次冲破75万辆销量大关。其中,斯柯达品牌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尤为抢眼,2010年再度刷新销量纪录,年销量超过20万辆,同比增长62%。

    斯柯达汽车董事长范安德博士认为,这一良好销售业绩是公司发展战略框架中的重要一步:“斯柯达在2010年有着出色的表现。我们几乎在所有市场都发展迅猛,提高了市场份额,我们的销售额再次实现两位数增长。在最重要的成长市场,斯柯达的增长率甚至高达62%。依据斯柯达的发展战略框架,我们希望截至2018年,斯柯达的全球销量将至少翻一番。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斯柯达将拓展车型系列,加强我们在全球市场的经营活动。”

    随着斯柯达全球销售数据的公布,中国市场在其全球布局中的地位显得更加突出。范安德表示,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销量增长迅速,帮助其在全球范围内的销量取得突破性成果。截至2010年底,中国已经成为斯柯达全球最大的市场。

    2005年,上海大众正式将斯柯达品牌引入中国市场,斯柯达从此踏上在中国市场的成长之路。从2006年品牌的启动,到2007年推出第一款车型明锐,上海大众斯柯达用了一年的时间,这一年的准备期,为斯柯达在今后的车市竞争中夯实了基础。

    2007年6月,上海大众斯柯达推出首款战略车型Octavia明锐,PQ35平台、Tiptronic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TSI发动机、激光焊接、德系精密工艺、人性设计、宽裕空间及丰富配置与实用性,为明锐打开市场提供了强大的竞争力,同时持之以恒的改进与升级,让明锐一直在A级车市场如鱼得水。在半年的时间里,明锐实现了27112辆的销量,实力初现。

    2008年,斯柯达品牌推出第二款战略车型—Fabia晶锐,为品牌的发展再添助力;作为一款高端A0级两厢轿车,晶锐硬派、个性时尚,欧式经典平顶造型加白色车顶、同级别中出色的空间、与POLO相同的动力系统、实用的内部设计都为这款两厢车型加分不少,之后晶锐的销量一直在同级别市场中名列前茅,风头一度盖过雅力士、飞度等车型。当年,晶锐的热卖加上明锐的持续发力、乘胜追击,斯柯达年销量达到59284辆,同比增长119%,在上海大众整体销量中的份额占到12%。

    2009年,斯柯达品牌更进一步推出旗舰车型Superb昊锐,完整构筑覆盖A0、A、B级车市的产品矩阵。昊锐是一款充满魅力与科技的B级车型,它诠释了斯柯达精工细作、崇尚科技与典雅的造车理念,大气豪华的造型设计,配合掀背式后备箱,与宽敞的内部空间相结合,加上丰富的高科技配置,让昊锐在B级车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销量稳定并持续增长,极大地提升了斯柯达的品牌形象,也为今后斯柯达的市场竞争增添了砝码。依托于明锐、晶锐和昊锐的共同发力,斯柯达品牌当年实现销售123456辆,同比增长108%,对上海大众整体销售的贡献率提升到16%。

    2010年,斯柯达品牌再度刷新销量记录,年销量超过20万辆,同比增长超过62%,在上海大众总体销量中的比例也进一步提升到20%。伴随品牌知名度的提升与产品线的完善,斯柯达在华销量正在以难以想象的速度迅速增长,对于一个进入中国市场仅4年的品牌来说,不能不说是质的飞跃。不到4年的时间,斯柯达品牌的市场保有量已经突破41万辆,并迅速跻身主流高端品牌之列。

分享到:
年销量突破20万辆 上海大众斯柯达完美收官2010
产品升级高速前行
过硬品质广受好评
营销战略传播口碑
服务助力
美誉提升
完美布局 销量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