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1月1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铺开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1月18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原春琳)从日前召开的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会议上传来的消息说,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在清华大学等64所部属和地方高校同时展开。而预计2011年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占硕士生的比例将达到30%以上。

    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是本次改革的中心。据介绍,本次改革主要包括七项内容:一是课程体系改革。二是课题和训练项目改革。必须来自实践,并与行业、企业的需求尽可能一致。三是实验室改革。按不同专业学位研究生需要建设培养基地。四是导师队伍建设。由以学校教授指导为主改为教授和企业、行业骨干相结合的双导师制。五是考核方式改革。论文答辩可以是项目完成报告,企业人士参与考核。六是加强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建设。吸收更多行业、企业的专业人士参与。七是双证改三证。学生毕业时,有条件的,争取获得三证,即毕业证、学位证和职业资格证。

全国统一高考只能完善不会取消
中国富裕了,穷孩子参加自主招生该由政府负担
我为什么看好南方科大?
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铺开
假军牌偷逃过路费368万 真罪犯逃过公检法三关
打工仔被警方送往精神病院后猝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