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1月1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上海市一人大代表:

政府部门回复不能敷衍了事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1月18日   06 版)

    本报上海1月17日电(记者周凯)“政府要吸纳民意、民智,不能敷衍了事。”昨天下午,在上海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徐汇团的分组审议中,上海市人大代表、上海徐晓青律师事务所主任徐晓青律师第一个“抢”过了话筒,直言有些政府部门在回复人大代表的意见时不负责任。

    徐晓青说,他曾经向一个部门提出过一个问题,但这个部门的回复不是说如何解决,而是说已经有多少规定了,媒体已经报道过了,“结果成了鸡和鸭的对话”,而且这样回复后为了交差,还要求徐晓青签字表示满意。“我一开始还写,后来就不写了,我讲的是执行当中存在的问题,跟进中应有什么措施,而不是他们讲的那些。”徐晓青语气中透着一丝无奈。

    徐晓青说,上海胶州路火灾发生后,律师协会专门组织了专业委员会做调查,最终形成了一份报告,在行政责任、刑事责任、民事责任方面都提出了建议,然后把这份报告送给了某政府部门转交市领导,结果没想到这个部门竟然没把报告送上去。这让徐晓青非常气愤,“我们是来研究问题的,想帮助政府部门解决问题,倒楼事件、钓鱼事件发生后,我们都做过这种研究,没有人要求我们来做,哪怕我们讲得不对,也是一种建议。”徐晓青甚至用了“小鬼当家”这个词,“我们的意见都被有些部门挡掉了”,他希望能有一个通道直接汇报给市领导。参加分组审议的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当场表态,“以后你们可以直接寄给我、寄给韩正市长,不需要什么渠道”。

央企团工委:新媒体助推青年工作
团江苏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召开
团广东省委关爱春节留校大学生
浙江湖州:百姓票选民生实事
政府部门回复不能敷衍了事
首都记者援助项目公布第三批受助者
200名苯丙酮尿症患儿获救助
摒弃冷战思维 坚持互利双赢
忠诚大爱 铭刻康巴高原
2010传媒发展年会在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