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1年01月2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万花筒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1月25日   11 版)

    读到康永兄的一段话:“15岁觉得游泳难,放弃游泳,18岁时遇到一个你喜欢的人约你去游泳,你只好说我不会呀。18岁觉得英语难,放弃英语,28岁出现一个很棒但要会英语的工作,你只好说我不会呀。”人生前期越嫌麻烦、越懒得学,后来就越可能错过让你动心的人和事,错过新风景。我读给女儿听,她说懂了。

    ——王中磊

    电影也是自我表达的方式,但文字是一种习惯,整理自己的感情和思路时,仅靠冥想是不够的。不管你从事什么工作,如果你有阅读和写作的习惯,就能保持内心的精致化。

    ——贾樟柯

    如果你不知道大学该学什么专业,那你先学点基础学科:化学、地理学、人类学、社会学、高等数学、心理学、历史学、文学、艺术欣赏。那些学科会帮你找到感觉。当然同时通过各种方式试看看对啥感觉:实习、公益、实验、访问、活动。

    ——袁岳

    什么叫大智慧?大智慧就是:你若简单我比你还简单,你若复杂我比你还复杂。

    ——宋丹丹

    我算了一下,这一下午打我坐在办公室自己这电脑前,已经3个多小时没换过姿势,除了手指头动动,脖子转了几回,喝了杯水,一直坐着。真是太可怕了。我得给自己设个闹钟,每一个小时怎么也得站起来一下。

    ——王小柔

    这么多学生考研,是好事也是坏事,好事是很多学生确实喜欢某个专业想进一步深造,社会的发展对知识结构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同时也体现了很多学生改变命运的顽强精神;坏事是有些学生为了回避社会而考研,这样会进一步弱化学生未来的竞争能力,一个人竞争实力的增加不仅仅靠读书,更靠现实中打拼。

    ——俞敏洪

    选自新浪微博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1年01月25日 11 版

万花筒
中立病
为什么我的理想忽近忽远
看台
化敌为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