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1年01月2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第三批
援突尼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平安回国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1月25日   06 版)

    本报北京1月24日电(记者王烨捷)今天,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第三批援突尼斯服务队全体16名青年志愿者平安回国,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团贵州省委志愿者工作部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为他们举行了欢迎仪式。

    自1月14日突尼斯发生骚乱以来,团中央书记处高度重视,书记处书记周长奎指示做好相关工作。根据援外青年志愿者管理办法,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启动了海外青年志愿者应急预案。志工部负责处室通过QQ群、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24小时与我驻突使馆、经商处、服务队长保持联系。鉴于突尼斯的局势,我驻突尼斯使馆与团中央志工部、商务部援外司商定,志愿者结束服务,提前回国。同时,团中央志工部指派团贵州省委、贵州省志愿者协会切实做好援突志愿者家属的慰问和情绪安抚工作。

    据悉,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援突尼斯项目由团贵州省委、贵州省志愿者协会承办,目前已累计向突尼斯派出了3批共34名青年志愿者,服务于武术教学、舞蹈教学、乒乓球教学、汉语教学等领域。

    第三批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突尼斯服务的9个多月里,克服了物质生活不便、精神生活单调、文化习俗不同、环境气候恶劣等困难,积极融入服务地,认真调查研究,总结教学经验,各服务项目成效突出,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志愿者周大宏带领的4名学员在地区武术比赛中取得马蒂亚市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为国家队送去种子选手;志愿者谭泽俊、李娴带领的格荣姆巴利亚乒乓球俱乐部夺得多枚金牌,取得了优异的成绩;6名武术志愿者受邀担任突尼斯全国散打比赛和武术套路比赛的裁判员,赢得了全体突尼斯裁判员、教练员和参赛选手的尊重和赞赏。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1年01月25日 06 版

百万农民的“快乐大本营”
从两口染缸的小作坊到年收入超百亿的大集团
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第三批
援突尼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平安回国
全国青联委员慰问农民工家庭
打击侵权盗版持续深入晋赣等地数起案件宣判
SK集团表彰大学生志愿者
57件作品入围文化遗产油画展
君爱“订单”探索复转军人安置模式
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工程储备突破70亿
津保铁路廊坊段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