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1年01月2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明星选手缺阵,更多大学生选手获得参赛机会——

中国大冬会代表团不重成绩重交流

本报记者 慈 鑫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1月25日   08 版)

    第25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将于1月27日至2月6日在土耳其东部城市埃尔祖鲁姆举行,参赛的中国代表团主要成员今晚从北京启程。和参加上届哈尔滨大冬会的阵容相比,此次比赛中国代表团缺少了像张丹、张昊、周洋这样的明星选手,比赛成绩可能有较大幅度的下滑,不过,在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薛彦青看来,大学生比赛重在参与和交流,比赛成绩不应受到过高的重视。

    本届大冬会共设置11个大项、66个小项,将有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3000名选手参赛。中国代表团派出了55名选手参加6个大项的比赛,在短道速滑、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单板滑雪U型槽等项目上,中国选手具备一定实力。

    作为上届哈尔滨大冬会的东道主,中国代表团曾在上届大冬会上拿下了18枚金牌,但本届比赛,中国代表团的争金点可能只有三四个。据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薛彦青介绍,由于本届大冬会的举办时间与亚洲冬运会重合,中国最优秀的冰雪选手基本上都去参加竞技性更强的亚冬会,这也使得中国大冬会代表团失去了大部分竞技水平较强且符合大冬会参赛条件的选手。

    不过,这却给中国很多大学生运动员创造了参加大冬会的可能。据薛彦青介绍,在本届大冬会中国代表团的阵容中,很多都是真正的大学生,他们来自13所国内高校。对于他们来说,参加大冬会更多的意义,将体现在参与比赛和与世界大学生进行文化交流上,比赛成绩将不是代表团最看重的目标。    

    本报北京1月24日电

本报记者 慈 鑫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1年01月25日 08 版

“隐性帮扶”关爱农民工子女
“倾听日”成北京团组织常态工作
西安千名优秀学生成为世园小记者
“2010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
中国篮协只罚不堵导致球场暴力事件频发
中国大冬会代表团不重成绩重交流
击败瑞典队让李霄鹏激动不已
排管中心主任竟称“不知道”
2011澳网女单第4轮,中国选手彭帅止步16强
NBA常规赛,掘金球星安东尼在比赛中争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