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1年01月2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这是我上任以来第一场真正的胜利”

击败瑞典队让李霄鹏激动不已

本报记者 郭 剑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1月25日   08 版)

    虽然只是一场热身赛的胜利,但能够战胜世界排名第四的瑞典队,中国女足主教练李霄鹏还是激动了好久——“这是我上任以来第一场真正的胜利,我们打败了世界排名前十的球队”。

    “这是一场质量很高的比赛。我们不是非要这些队员取得什么样的成绩,赛前我总对她们说,不要有心理负担。看到她们取得进步我觉得很欣慰。”李霄鹏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这次四国赛前两场打加拿大和瑞典队,球队的整体表现和去年广州亚运会时相比已经有了改变,这证明了队员的努力。”

    永川四国赛中国女足首战加拿大队,上半场领先两球下半场被对手三球逆转。李霄鹏在赛后给出“不及格”的评价,“那场比赛我们准备得不充分,下半场体能也出现了问题,我们不是不能输球,但这么输球还是让人难受。”

    中国女足近年在各种杯赛上均铩羽而归,比赛最后20分钟因体能不足导致的被动收缩俨然已是标志性场面。因此,在看到女足姑娘“习惯性溃败”后,李霄鹏没有掩饰自己的不满:“这种低级失误让人难以容忍。”

    但教练组在第二场比赛中仍然不断给球员机会,而令球迷感到欣慰的是,面对第一场战胜美国队的瑞典队,中国女足队员集体找回了比赛状态,“我们发挥了在训练中的水平,这点最值得肯定。”

    无论是李霄鹏还是助理教练郝伟抑或“帮忙”的李金羽,这三位能够在训练中亲自做出示范并与队员合练的新生代教练,是目前中国女足相当宝贵的一笔财富——在迎战瑞典队之前,三名教练在场上充当欧洲球员让队员模拟实战,使队员们受益良多。

    “最后一场打美国队,我还是那句话,把我们练的东西打出来,不要怕输球,要敢于表现。”李霄鹏说,“这次四国赛结束后,我们还要去打阿尔加夫杯,阿尔加夫杯结束后,我们就可以确定奥运阵容了。”

    今年的阿尔加夫杯比赛在3月初举行,亚洲冠军日本队是第一次被组委会邀请加入A组,中国和丹麦、冰岛、瑞典队同在B组——如果女足能在阿尔加夫杯上增强信心,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就不会失去希望。    

    本报北京1月24日电

本报记者 郭 剑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1年01月25日 08 版

“隐性帮扶”关爱农民工子女
“倾听日”成北京团组织常态工作
西安千名优秀学生成为世园小记者
“2010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
中国篮协只罚不堵导致球场暴力事件频发
中国大冬会代表团不重成绩重交流
击败瑞典队让李霄鹏激动不已
排管中心主任竟称“不知道”
2011澳网女单第4轮,中国选手彭帅止步16强
NBA常规赛,掘金球星安东尼在比赛中争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