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2月0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上海外贸学院寒假作业:

写三行感恩书 换一句压岁言

本报记者 周凯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2月02日   03 版)

    “岁月消融了你的容颜却不曾消减您对我的默默付出,请原谅我偶尔的叛逆和嘴上的顶撞,其实您的爱我一直都铭记在心里。”放寒假了,上海对外贸易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的钱冰莹用时下网络上很流行的“三行情书”的形式写了一首“三行感恩书”送给自己的妈妈,而妈妈则回赠给她一句“压岁言”——“生活中总会有许多不如意,你要正确看待它们,要学会微笑着面对”。

    这是上海外贸学院团委专门设计的一项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三行感恩书,一句压岁言”。上海外贸学院团委书记唐旭生告诉记者,之所以设计这样一项实践活动,一方面,让学生们利用当下他们热衷的流行方式,抒发对长辈、朋友们的感念之意、感谢之情;另一方面,在给长辈们拜年的时候,请长辈、朋友们赠予一句“压岁言”,对学生提出鼓励、建议和期许,使其收获成长的动力。

    据介绍,参加这项实践活动的大学生首先以三行字的形式写出自己对长辈、朋友的感谢之情,然后利用给长辈朋友拜年之际,将三行感恩书送给感恩对象,然后请感恩对象同时赠予一句压岁言,提出鼓励与期望,还要简单记录在这一次拜年、获得压岁言的过程中的心情,在完成三行感恩书的同时,还可以通过网络发布出去,将感恩之情传播出去,唤起更多的人对身边人的感恩之情。

“中小学教师轮岗制”应慎行
免费自行车考验大学生素质
写三行感恩书 换一句压岁言
首届中国智能博览会将于九月举行
2010年中国十大科普事件评选揭晓
肇事司机获刑三年半 钱父不认可赔偿协议
本溪公安局长在检察院“坐着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