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2月0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拿下本赛季第一个“两双”——

易建联信心大增迎新年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2月02日   06 版)
2月1日,易建联在比赛中扣篮。CFP供图

    奇才队2月1日以92∶102输给了小牛队,继续保持着客场不胜的尴尬纪录。不过,在中国农历新年到来之际,又恰逢央视直播本场比赛,易建联倒是发挥出色,全场得到14分和11个篮板球,这让美国媒体终于在赛后提到了这位奇才队中的中国球员。

    易建联加盟奇才队后表现一般,前一段时间甚至被主教练桑德斯排除在球队的常规轮换阵容之外了。国内不少媒体都为阿联叫屈,对桑德斯排兵布阵上的批评也颇多。但美国媒体并没有对桑德斯在易建联的使用方面提出任何异议。美国媒体更关注状元秀沃尔,赛后报道中甚至很少提到易建联。

    “中国球员在NBA打球会很受关注,也会得到很多不一样的评论。所以,我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球场上。”易建联虽然这么说,但他不可能不清楚自己的处境。为了赢得主教练的信任,争取更多的上场时间,易建联在训练上更为努力,一有时间还会选择加练。“尽可能加强投篮的稳定性,加快防守时的脚步移动,总之尽量让自己的状态保持稳定”。

    易建联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在本场与小牛队的比赛中,易建联在攻守两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几次进攻和防守封盖,都非常精彩。不仅拿下了赛季第一个“两双”,而且29分钟的出场时间也是最近几场比赛以来的新高。赛后,美国媒体虽然更加关注沃尔和桑德斯,但也在报道中提到了易建联的表现。《华盛顿邮报》的报道称,正是易建联的罚球,让奇才队在最后时刻将分差缩小到4分。遗憾的是,小牛队当家球星诺维茨基最终终结了奇才队取得客场首胜的希望。

    本场比赛的出色的发挥,无疑为易建联进入球队常规轮换阵容增加了砝码。易建联本人在赛后也信心大增:“我最近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通过训练提高自己的水平,改善自己的状态,争取把握住更多的机会。”

土耳其群众体育有宪法撑腰
援外教练宋伦感受业余训练体制
选手实力弱也有好心情
易建联信心大增迎新年
退役运动员登报求职背后的无奈
托雷斯转投蓝军
垒球入亚运会重获转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