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2月2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欧盟青年代表团访华

“中欧青年交流年”将在京启幕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2月22日   03 版)

    本报北京2月21日电(记者陈凤莉)应全国青联邀请,欧盟青年代表团一行90人今天抵京。他们将对华进行为期8天的友好访问,并与在华的中欧青年代表一起参加在京举办的“中欧青年交流年”中方开幕式系列活动。

    欧盟青年代表团由匈牙利国家资源部青年事务国务秘书首尔德斯·米克洛什和欧盟委员会文化和教育总司副司长加维尔·普拉斯·蒙特率领。

    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中方开幕式系列活动是“中欧青年交流年”框架内首场中方活动,包括中方开幕式、中欧青年文化论坛、伙伴活动项目洽谈会和交流考察等。

    系列活动举办期间,中欧青年将围绕“在传承中创新——青年文化与传统”这一主题进行研讨和交流;中欧各级各类青年组织将就加强交流与合作提出交流意向,对接合作伙伴;代表团还将拜会政府部门和地方人大,考察青年志愿服务、青年就业创业等项目。代表团还将赴贵州进行考察访问,开展家访、文化体验、对话交流等特色活动。

    发布会上,“中欧青年交流年”中方组委会委员兼秘书长、全国青联副主席卢雍政,欧盟驻华使团大使爱德和共同发布了“中欧青年交流年”公益宣传片。宣传片以“传递”为主题,通过中欧文化交流与青年交流的元素体现中欧之间的密切联系,鼓励青年关注和支持中欧关系发展。

    爱德和大使还介绍了欧盟筹备“中欧青年交流年”的有关情况以及欧方主要活动,并表示,中欧关系是21世纪最重要的国际关系之一,交流年的举办旨在让青年人——未来将发挥重要作用的这些人尽早地参与到这种关系中来,有助于加强中欧双方青年共同的价值观,推动中欧关系更进一步地发展。他希望“中欧青年交流年”不是中欧青年之间的一次性合作,而是一个持续长久合作的良好开端。

    据悉,举办“中欧青年交流年”是由中欧领导人共同提出的倡议,该活动是中国与欧盟建交35年来首次举办的主题年活动,由全国青联和欧盟委员会共同牵头主办,目的是增进中欧青年之间的理解和友谊,进一步促进和深化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五大视角看开局
“中欧青年交流年”将在京启幕
浙江上虞一立交桥倒塌
实现免费师范生政策初衷尚需时日
高升学率不等于人民满意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