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2月2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最高法表彰优秀法院优秀法官和办案标兵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2月23日   06 版)

    本报北京2月22日电(记者崔丽)今天,最高人民法院对全国优秀法院、全国优秀法官和全国办案标兵进行表彰,一批取得突出业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获得殊荣。

    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人民法院、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人民法院等86个法院,任秋华、詹红莉、龙进品等99名法官被分别授予全国优秀法院荣誉称号和全国优秀法官荣誉称号,李红星、毛金林等199名法官被最高人民法院首次授予全国法院办案标兵称号。

    让胡路区人民法院坚持以大庆精神建班子、以铁人精神带队伍,培养出“全国劳动模范”、“新时期好法官”顾双彦等先进典型,连续8年创建了无超审限案件、无违法违纪问题、无当事人越级有理上访的“三无”法院。唐山市丰南区人民法院努力践行“公正、廉洁、为民”的司法核心价值观,连续16年被授予实绩突出领导班子和无违法无违纪先进单位。

    任秋华是河北省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副庭长,14年间,她办理了上千件民商事案件,无一发回重审,无一错案,无一超审限,无一申诉上访,成功化解了大量矛盾纠纷。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公郎法庭庭长龙进品是边疆民族地区法官的优秀代表,他扎根乡土17年,被群众亲切地称为“乡土法官”。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庭庭长詹红莉从事少年审判工作8年来,把群众工作方法贯穿于少年审判工作之中,实现案结事了人和。

    2005年至2010年,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民二庭法官李红星每年结案数均突破700件,连续6年名列全院民事结案第一,未出现一例过错案件,他还为许多打不起官司的群众解决难题,被当事人称为“社会良心,法律坚盾”。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法院民一庭法官毛金林注重调解,尽最大可能将纷争化解于无形,2007年至2010年7月,其所结案件的调撤率达86.2%。

    最高人民法院号召全国各级人民法院和全体干警要以他们为榜样,紧紧围绕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坚持服务大局,加强司法作风建设,进一步增强做好三项重点工作的责任感,为化解社会矛盾、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强调,要努力抓好审判执行工作,争当执法办案的标兵。要依法行使审判权,将公正建立在客观认定的事实之上,建立在依法采信的证据之上,建立在严格规范的程序之上,确保承办案件经得起法律、社会和历史的检验。要准确把握法律和政策,妥善调节利益关系,努力实现案结事了人和的目标,不断提高司法裁判的公信力。

在畅谈文化中促进中欧青年交流
最高法表彰优秀法院优秀法官和办案标兵
张广秀获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重庆:团干“接地气”,组织添活力
中哈战略伙伴关系坚定不移
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