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2月2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胡锦涛温家宝作出重要指示

全力保障我驻利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利比亚局势不稳,我外交部启动应急机制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2月23日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2月22日电  鉴于近日利比亚安全形势发生重大变化,党中央、国务院十分关心我驻利人员安全,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要求有关方面迅即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力保障我驻利人员生命财产安全。国务院决定成立应急指挥部,负责组织协调我驻利人员撤离及有关安全保障工作,由张德江副总理担任总指挥,戴秉国国务委员协助。

    22日早,张德江紧急召开应急指挥部全体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措施。会议决定立即调派民航包机和附近海域的中远集团运输船只、我海外作业渔船,携带必要的生活和医疗物资,并就近租用大型邮轮和大客车,赶赴利比亚附近,随时准备进入利比亚,分批组织我包括港澳台同胞在内的驻利比亚人员安全有序撤离。

    据新华社北京2月22日电(记者张小军  孙奕)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政府“千方百计维护中国在利比亚人员生命和财产安全及国家利益”。

    利比亚安全局势自2月16日以来出现动荡,各地出现了一些打砸抢烧事件,一些中资公司的项目营地遭到暴徒袭击,一些人员受伤。

    马朝旭说,外交部在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机制。另外,中方已经向利方提出紧急交涉,要求其尽快调查袭击事件,严惩肇事者,切实保护中方在利比亚人员和机构安全。

    “中国驻利比亚使馆已经与所有在利中资机构建立了联系机制,及时通报安全形势,提醒其加强自身安全防范,并做好实施应急方案的准备。”马朝旭说。

中哈战略伙伴关系坚定不移
全面落实国家教育规划纲要
全力保障我驻利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重庆:团干“接地气”,组织添活力
我国公务员将试点社会保险
限购令跟进宜速不宜迟
治大国须观小桥
新学期 “晒”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