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2月2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一位军人的深沉大爱

李雪红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2月25日   01 版)

    沿着黑龙江边,追寻为救落水群众而献出生命的黑龙江省军区边防某团蒙古族士官邰忠利的足迹时,记者感受最深的是邰忠利对驻地各族人民那种发自内心的真挚的爱。

    团里为参加特种兵集训的人员每人增发两双迷彩胶鞋,每人每月补发一袋豆奶和一袋奶粉。邰忠利的鞋磨破了,但他不换新鞋,而是自己补,且一补再补。他自己天天喝白开水,拿自己的豆奶与喝不惯奶粉的战友交换,最后把攒下的新鞋和奶粉全部送给驻地鄂伦春乡敬老院的老人。

    采访中,这样的事例数不胜数。

    也许有人说,这些都是小事。但一个人要一以贯之地做到这些“小事”,其实不容易。

    这些事,没有人要求邰忠利去做。邰忠利去做了,部队领导并不知晓,“因为他不说”。受邰忠利帮助的群众也没有向部队报告,“因为小邰子不让我们说”。这些事,都是邰忠利牺牲后,部队组织调查组反复调查才得知的。在那些受过邰忠利帮助的人的诉说中,记者理解了为什么一个离开人世已500多天的普通战士,那些跟他并没有血缘关系的人说起他来,依然还会唏嘘不已,泪流满面。

    那一件件“小事”看似邰忠利对驻地群众个体的帮助,彰显的却是邰忠利作为一位军人对人民深沉的大爱。正是这样的大爱促使他在生死关头,把生的希望留给了人民。

共商“新生代农民工的社会融入”大计
人民把他举得很高
一位军人的深沉大爱
在“中欧青年交流年”中方开幕式上的致词
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切实做好
我在利人员撤离回国安置工作
“拼爹”式加分损害教育公平
轮椅上挺起不屈的脊梁
“求职公寓”温馨如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