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2月27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中国从利比亚撤出近16000人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2月27日   02 版)

    据新华社北京2月26日电  据外交部最新消息,截至26日14时,中方已从利比亚共撤出近16000人。其中约7000人已抵达第三国,约700人回国,约8300人正在赴第三国途中。与此同时,包机派出更为频密,5架包机于当日起飞分赴第三国接回中方撤出人员。

    上午9时20分许,东航第一架撤侨包机MU267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起飞,直飞马耳他。20分钟后,东航第二架包机MU265也从虹桥机场起飞。一切顺利的话,两架飞机都将于27日下午完成撤侨任务,来回约28个小时。

    在北京,国航第三架包机CCA062于当日9时28分许从首都国际机场顺利起飞,飞往希腊克里特岛。此前,国航于23、24日派出的2架包机已接回450余名中国公民。

    海航和南航也各派出一架包机飞往克里特岛和突尼斯杰尔巴岛。中方租用的埃及航空公司客机载着275名撤出的中方人员,于26日凌晨从开罗起飞,飞往北京。

    中国民航局26日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大规模运输任务。自2月28日至3月10日,中国民航将每日派出15架飞机接运人员回国。

    正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第七批护航编队“徐州”号导弹护卫舰也参与了这次撤离行动。

    据外交部介绍,已抵达第三国的约7000多人中,约4300人位于克里特岛,2900人位于杰尔巴岛,另有部分人员到达埃及,中国驻上述国家使领馆正在妥善安置抵达人员。约2900人和2200人正分别乘坐中方租用的大型邮轮驶往希腊克里特岛和马耳他,另有约3200人已从利比亚班加西出境登船,等待起航驶向克里特岛。

    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和中国驻外使领馆正在协调通过乘坐包机和商业航班等方式,尽快安排临时安置的撤出人员回国。

    截至26日,搭载2200多名中方人员的客轮已抵达马耳他瓦莱塔大港。这是中国驻马耳他大使馆为撤离中国在利比亚人员租用的第一艘客轮。首架飞往克里特岛接运撤离人员的包机也于20时许抵达当地。

    25日下午,首批从利比亚撤回国内的83名工人中的一部分,已乘坐大巴车抵达江苏省南通市所属的海门市,回到了家乡。

消防战士张旭的人生报告
中国从利比亚撤出近16000人
“卓越联盟”开考 新“三国杀”收官
全国妇联:发现未成年人乞讨要及时报警
重庆万州:一对一帮扶农村贫困学生
新疆共青团微博群聚拢青年
团河北省委十三届四次全委会召开
中国儿基会30年帮扶千万贫困儿童
KAB创业教育风靡全国850所高校
“歪招”购房 风险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