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2月27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语录

实习生 陈 璇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2月27日   03 版)

    国有企业是属于国家的,属于人民的。

    ——国资委副主任邵宁

    2010年,央企利润历史性地突破万亿大关,其中上缴红利440亿,占利润总额近5%。面对公众对央企上缴红利过低、央企利润去向以及全体国民如何享受央企利润成果的种种质疑,2月22日,国资委副主任邵宁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回应。邵宁说,国有企业的利润,内部人是不可能分掉拿走的。国有企业的资产实际上属于国家、属于全体人民的一笔储蓄,一旦以后国家需要钱,完全可以动用。

    “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这句话某种程度上是一种忽悠。

    ——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副司长王定华

    2月23日,在教育部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副司长王定华说,人生犹如长跑,起步早晚并不能影响一生发展。因“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而选择所谓好的初中、好的小学,乃至好的幼儿园,虽可以理解,但并不符合科学的逻辑,不值得宣传和推广。谈到“小升初”择校问题时,王定华承认,由于城市所具备的特殊情况,解决小升初择校问题面临的挑战比较多。

    我已经逃到了加拿大,这几年,我贪污了很多公款。

    ——携9400万元公款出逃境外的江西省鄱阳县财政局原股长李华波

    2月11日,江西省鄱阳县财政局党组副书记程四喜接到李华波打来的电话,李华波在电话中告知上述内容。一个贫困县的财政局股长,连续多年伙同他人从财政专项账户上套取资金9400万元,长期无人察觉,在“安全”抽身外逃后主动打电话给单位领导泄露“机密”。2月21日,鄱阳县“2·11”专案组发布消息称,李华波等人的部分犯罪事实初步查清,关键证据确凿,已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已锁定李华波的位置并全力追捕。

    收钱,就等于是让公车私用名正言顺了。

    ——广州市人大代表、广州市西关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梁盛祥

    公车私用,收费可取不可取?2月22日,广州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苏志佳在参加广州“两会”分组讨论中提出,最快将在今年6月对全市公务车实行更严格的监督管理。届时,公车将安装GPS跟踪系统和身份识别系统,实行分级管理,经批准非公务用车将采取有偿使用措施,试点单位估算,拟按照每公里1.5~1.7元收费。对此,有代表提出,收钱就等于承认了公车私用的合法性。

不向社会公开,官员财产难获真正监督
海合龙祥:靠眼泪战斗的公益大使
语录
“寻父”帖后隐藏大爱 “保姆奶奶”温暖网络
最低工资标准将与人均GDP联动增长
中国“猎人”扬名异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