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2月2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中美省州长论坛在华盛顿正式启动

本报驻美国记者 杨丽明 鞠辉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2月28日   04 版)

    2月26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小林与美国全国州长协会主席、华盛顿州州长克里斯汀·葛瑞格尔在华盛顿共同签署了关于建立中美省州长论坛的协议。中共湖南省委书记周强和美国州长协会副主席戴夫·海耶曼出席了签字仪式。双方一致认为,中美省州长论坛的启动必将为发展中美互相尊重、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注入新活力,充实新内容。

    作为胡锦涛主席今年1月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的重要成果之一,中国外交部与美国国务院签署了《关于建立中美省州长论坛以促进地方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中美两国在备忘录中表示,支持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美国全国州长协会建立中美省州长论坛。该论坛旨在为中美两国省州级领导人提供一个重要的交流平台,以促进两国地方在贸易、投资、能源、环境、人文等广泛领域的务实合作。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美国全国州长协会的积极推动下,中美省州之间的首个直接对话机制得以迅速启动。

    美国全国州长协会主席、华盛顿州州长克里斯汀·葛瑞格尔在签字仪式上表示,今天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她说,中美省州长论坛的建立,为中美省州政府间的交流合作搭建了一个重要平台,它将为增进中美地方政府间的相互了解、促进双边经贸和投资合作以及巩固两国政府和民间的长期友好关系发挥积极作用。

    周强对中美省州长论坛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中美省州长论坛为两国省州长讨论共同感兴趣的问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周强表示,当前世界形势复杂多变,中美两国面临很多共同的挑战和风险,在应对这些风险与挑战方面和推动中美伙伴关系发展方面,两国省州政府可以发挥有效的作用。同时通过这一机制,双方可以及时有效地解决在投资和贸易等领域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因此这是促进双方投资贸易和经济文化交流的最直接、务实和有效的机制。

    李小林在致辞时说,截至目前,中美之间已经结成201对友好省州和地市关系,中美省州长论坛的启动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推动两国地方政府间在更高层次上和更大范围内的直接对话与务实合作。她表示,中国对外友协将同美国全国州长协会一道继续落实胡锦涛主席与奥巴马总统达成的重要共识,努力推动中美省州长对话交流机制的发展。李小林还邀请美国全国州长协会组团来华与中国的省长和省委书记开展对话与交流。

    美国全国州长协会成立于1908年,是全美最有影响力的公共政策组织,其成员包括美国50个州、华盛顿特区以及3个海外领地的州长或地方行政长官。

    本报华盛顿2月27日电

中美省州长论坛在华盛顿正式启动
中美省州长对话机制开通中美关系新管道
我已从利比亚撤出两万余人 军舰首次参与撤侨
联合国安理会就利比亚问题通过决议
日本大学入学考试曝作弊丑闻
韩美即将举行两次军演 朝鲜威胁让首尔变火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