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2月2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日本大学入学考试曝作弊丑闻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2月28日   04 版)

    新华社专电  日本京都大学等知名高等学府27日承认,这几所大学入学考试期间,有人把考题上传至互联网寻求答案。

    京都大学入学考试复试于25日至27日举行。这所学校的官员说,25日下午的数学考试和26日的英语考试开始后不久,一个网民分别将6道数学题和两道英语题上传至日本“雅虎知道”网页,寻求网友帮忙。

    按日本共同社说法,大部分上传至网上的题目在考试结束前得到网友解答。

    另外,同志社大学和立教大学本月入学考试期间,使用同一个网名的网民将部分英语考试试题上传至互联网。2月12月出现在网上的一些题目则可能是早稻田大学入学考试试题。

    京都大学方面说,可能有考生在考试期间用手机上网提问。日本《读卖新闻》认为,作弊考生可能用手机拍下试题并发给同伴,由后者在网上发帖提问。

    日本文部科学省27日要求相关大学展开调查。京都大学招生部门负责人淡路俊之(音译)请求考生保持冷静,“学校已经开始调查这起事件。如果发现违纪行为,我们将采取严厉措施”。

中美省州长论坛在华盛顿正式启动
中美省州长对话机制开通中美关系新管道
我已从利比亚撤出两万余人 军舰首次参与撤侨
联合国安理会就利比亚问题通过决议
日本大学入学考试曝作弊丑闻
韩美即将举行两次军演 朝鲜威胁让首尔变火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