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2月2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韩美即将举行两次军演 朝鲜威胁让首尔变火海

本报记者 陈小茹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2月28日   04 版)

    韩美联合司令部27日表示,“关键决心”韩美联合军演将从28日起在韩国全境进行,美国将派出航空母舰参加此次为期11天的军演。同一天,朝鲜人民军板门店代表部发表声明称,如果韩方继续发起挑衅,朝鲜将展开全面军事打击行动,把首尔变成一片火海。朝鲜半岛局势再度趋紧。

    美或派航母参加“关键决心”军演

    韩美联合司令部27日对外表示,从28日起,“关键决心”韩美联合军演将在韩国全境进行,旨在针对全面战争和局部地区挑衅进行演练,本次军演将历时11天。

    韩国联合通讯社27日援引韩美联合司令部的消息报道称,本次军演期间,美国将派出航空母舰和包括驻韩美军在内的2300名官兵,韩国也将派出数个师级以上部队参演。

    韩美联合司令部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称,美国很可能派出2006年访问过韩国的“罗纳德·里根”号核动力航母参加此次联合军演。

    2003年服役的“罗纳德·里根”号核动力航母是美国太平洋舰队的重要战斗力量,排水量为9.7万吨,其飞行甲板面积约1.8万平方米,可搭载80架舰载飞机和6000名舰员。航母上的两个核反应堆可在不添加燃料的情况下连续工作20年。去年12月25日美国国防部宣布增派“里根”号航母前往西太平洋,今年1月底“里根”号抵达这一地区。本月以来,该航母已在太平洋海域参加多次美军的联合派遣作战演练,以提高与美军其他部队的协调配合能力。

    韩国军方声称,“关键决心”韩美联合军演是年度例行演习,是韩美两国“旨在加强防御准备”的年度例行指挥所演习,包括针对局部挑衅和由此发展成为全面战争进行的演习和针对全面战争过程中朝鲜内部出现急剧变化的可能性进行演练。

    一韩美联合司令部的官员27日透露,韩美今年的演习将会加强针对“朝鲜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演练,包括清除朝鲜的核武器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美国第20支援司令部也将会派遣人员参加演习,进行朝鲜核武器及导弹拆除训练。

    “关键决心”后又将进行“秃鹫”军演

    韩美联合司令部27日还表示,3月10日,“关键决心”军演结束后,韩美两国将紧接着进行年度例行的“秃鹫”演习。其间,美军将派出近两万名官兵参演,而韩国将动员包括预备军在内的20万名官兵。

    据韩美联合司令部本月15日发布的公告称,“秃鹫”演习是野外机动演习,其内容包括地面、空中、海上、远征军以及特战部队的训练,部分演习将持续到4月底。 

    韩美联合司令部司令沃尔特·夏普表示:“关键决心”和随后举行的“秃鹫”军演将依照击退常规武器攻击的大量作战为脚本,同时展开遏制挑衅及迅速击退敌人的作战演练。此外,还将针对朝鲜可能会采取的局部挑衅行为和政权替换等急剧变化进行模拟演练。

    联合参谋本部有关人士27日表示,“关键决心”和“秃鹫”军事演习重点在于防御,是为了提高抵御潜在风险的演习。韩方已于15日通过板门店通报朝方,此次演习属于自卫演习,不具有挑衅性质。

    朝鲜称若遭挑衅将把首尔变成火海

    针对韩美从本月28日起将接连进行的两场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朝鲜人民军板门店代表部27日发表声明说,如果韩方继续发起挑衅,朝鲜将展开全面军事打击行动,把首尔变成一片火海。 

    朝鲜中央通讯社27日报道称,朝鲜人民军板门店代表部在声明中表示,“关键决心” 和“秃鹫”军演针对的是朝鲜的核武器和导弹。因此,朝鲜军队和人民将“以眼还眼,以牙还牙”,通过核攻击和导弹攻击,作出防守反击。 

    声明还警告称,韩美已公开表示,联合军演宗旨在于某国(朝鲜)的“巨变事态”和“体制崩溃”,因此朝鲜军队和人民将展开全面军事打击行动,“全面捣毁南朝鲜傀儡的统治体系”。 声明还指出,如果侵略者利用“局地战”发起挑衅,朝鲜军队将展开全面军事打击行动,让全世界目睹像“火海战术”那样的毫不留情的武力打击。 

    本月10日,朝鲜中央通讯社就曾表示,韩美即将举行的联合军演是对国际社会希望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愿望的挑战,对解决朝鲜半岛问题“有百害而无一利”。

    朝鲜警告要攻击韩军心理战源头

    27日上午,韩朝将军级军事会谈朝方代表团团长还向韩方发去警告称,如果韩方继续对朝开展心理战,朝鲜将攻击韩国临津阁等地的心理战源头。朝方表示,“我军将根据守护自卫权的原则,向包括临津阁在内的反共和国心理谋略行为源头进行直接瞄准射击”。 

    韩国国防部已证实,27目上午8时通过西海地区通信网收到了朝方的这一警告。

    去年,韩国军方公布将重启心理战的方针后,朝鲜曾以人民军前线中部地区司令官名义发表公开警告,但并未写明将瞄准射击扬声器等设施。同年6月12日,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表“重大布告”说,“为清除心理战手段将进行全面军事打击行动”。

    去年11月朝韩延坪岛相互炮击事件发生后,韩国军方重启对朝心理战,先后散发了数十万张传单。本月以来,韩军恢复了自2004年6月韩朝将军级会谈后中断的对朝放飞日用品活动。2月16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日生日当天,韩国大国家党议员和脱北者团体还向朝鲜方面放飞了大量传单。

    本报北京2月27日电

中美省州长论坛在华盛顿正式启动
中美省州长对话机制开通中美关系新管道
我已从利比亚撤出两万余人 军舰首次参与撤侨
联合国安理会就利比亚问题通过决议
日本大学入学考试曝作弊丑闻
韩美即将举行两次军演 朝鲜威胁让首尔变火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