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3月0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我今年二十七八岁》视频走红

80后从同龄人中获取成长“正能量”

点评整理 王聪聪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3月03日   05 版)

    漫画:红叶

    “我今年二十七八岁,不再乱买东西,月底开始算计,还了信用卡,开销多少,还剩下多少,该开始攒钱买房子了……”

    近日,一段名为《我今年二十七八岁》的视频走红网络,8分钟的短片娓娓道出了一个二十七八岁的青年,面对成长和现实生活的内心独白。一些“80后”网友直呼,字字句句都说到了自己心里。

    土豆网网友“卤味花生”是在27岁生日那天看到了这个视频,他觉得每个“80后”都会从中找到自己的影子。

    网友“桃之濯濯”说,随着时代变迁,我们更热衷于享受物质生活,精神世界却更加复杂也更加寂寞了。所以在告别学生时代、融入社会时会有更多的感慨和伤感。

    有人看到生活不易,有人缅怀过去,更多人获得了前行的动力。

    网友“wachrong”觉得,这段视频好像就是在讲述自己的生活,这样的压力把自己压得好累,但只有经历了这些,才能真正担负起对家庭、对社会的责任。

    网友“方正飞腾”认为,在现实面前有无奈很正常,“生活就是背着负担前行,也许没人懂得你的苦,可是每一代人都是这样过来的,不要夸大自己的辛苦。也许是因为我们这一代人的童年生活环境太单纯惬意,进入社会的蜕变过程才特别艰辛。” 

    “有人看过视频很感伤,其实大可不必。”网友“勇友”说,这是每个刚进入社会的人都会有的阶段,二十七八岁正是立业的好时候,只要怀揣梦想,就会有舞台。

    “我们内心有很多梦想和激情,虽然现实总告诉我们要妥协,但有一个声音总在心底说:不要放弃梦想,不要随波逐流!”网友“大洋芋22”说。

    网友“HX”说:“和很多年轻人一样,我也曾以为自己是独一无二的,最终却发现,自己只是一个普通人。这种巨大失落曾经让我对什么都漠不关心了,但看了这段视频,我下定决心,虽然总遭受挫折,还是要勇敢前行。”

    “独生子女是孤独的,很多时候都压抑着自己,看过视频能够一起沟通、交流,也不失为一个很好的放开自己的机会。”一名土豆网网友说。 

    这段视频的作者网名叫“逆风草”,他说之所以做这个视频,就是想给大家一个宣泄的窗口,为同龄人提供一种“正能量”。他说:“生活在这样一个压力大的时代是无奈的,但是不能因此而自暴自弃,要逆流而上,不断努力和拼搏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酷6网网友“半角爱”说,其实生活可以很简单,知足者常乐。保持好的心态,生活可以更美好。

    网友“hp0707520”认为,人不管贫富贵贱,都应该乐观地面对每一天,让自己的人生过得充实点,不要一遇到感情困扰或者工作问题就整天说累。每个人的命运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累了就要想办法改变自己。所以,每个人每天起床时都应该这样想:“啊!又是新的一天,新的开始!”

青年态度助推国产化妆品突围
医学专家胡大一:过度治疗现象加剧看病贵
80后从同龄人中获取成长“正能量”
北京吉利大学定向委培
楼宇智能化专业2011年春季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