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3月0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今天开幕

大会发言人就食品安全、官员财产公开等回答记者提问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3月03日   01 版)

    本报北京3月2日电(记者刘声)“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将于3日15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13日上午闭幕,会期10天。目前大会已收到提案711件,大会发言稿421件。”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新闻发言人赵启正在今天举行的政协新闻发布会上透露。

    赵启正说,去年以来,全国政协加强对社会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的信息收集和整理,编辑报送许多社情民意信息,其中民生类提案1700件,受理、办理委员和群众来访42000多件,人民政协将继续在协调关系、了解社情民意、化解矛盾方面做出努力。

    “这次会议的重要任务是为制定和实施‘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赵启正说,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期间,与“十二五”规划有关的提案和大会发言有651件,内容涉及调整经济结构、深化改革开放、发展社会事业、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各个方面。 

    针对记者提出的近年来我国食品安全问题相对突出的问题,赵启正说,最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废除十几种死刑罪,但是增加了一种大家十分支持的死刑,就是食品犯罪,最严厉的可处死刑,说明中国政府各部门越来越重视食品安全,并且在法律层面上更加严厉。

    赵启正说,食品安全犯罪可以判处死刑是一种威慑,更重要的就是和食品安全管理有关的各部委,更要加强日常工作,他们正在这样做。

    对高房价、道路拥挤及限购令问题,赵启正说,各地的人口不同,人口的发展趋势不同,地价和房价不同,道路状况不同,所以很难建立一套统一的限车令和限购令。汽车多、道路拥挤与房价高的问题,以往许多政协委员都有提案,关于北京市限车令,新的提案正在整理中。

    在谈到推进官员财产信息公开时,赵启正表示,这件事情是要一步一步做起来的。中国的公务员接近1000万人,还有工作人员相当于公务员的企业或事业单位。推进官员财产信息公开现在做了很多工作,首先向自己的单位报告有关情况,包括收入、房产、投资等等。还要报告家属情况,就是配偶和孩子是否侨居国外等。项目很多,先做这些调查和统计,官员财产公开要一步一步推动。

稳物价 中南海心系“菜篮子”
2011年全国共青团学校工作会议召开
国务院原则通过个税调整方案
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今天开幕
“垄断利润”不能变成全民无期存款
朱光亚同志遗体在京火化
吴阶平同志逝世
委员慰问农民工
乞讨儿童接受免费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