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3月0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湖南千万青少年助力“绿色崛起”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3月07日   01 版)

    本报长沙3月6日电(记者洪克非)湖南省保护母亲河千万青少年绿色承诺行动,昨天在长沙橘洲公园青年毛泽东艺术雕塑广场启动。

    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团湖南省委书记张值恒宣布仪式开始。

    梅克保充分肯定了团省委和相关部门历年来开展“保护母亲河行动”所取得的成效。他希望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少年以绿色承诺行动为起点,在保护湖南母亲河、建设绿色新家园中展示风采、奋发作为;通过统筹推进保护母亲河行动中的各项主题实践活动,推动青少年工作和全省生态环保工作的开展,给力绿色湖南,助推湖南在中部“绿色崛起”;通过保护母亲河行动,弘扬生态文明,倡导绿色发展,影响和感召公众投入生态环保与建设,形成“两型” 发展、低碳生活的良好社会风尚;通过保护母亲河行动,加强洞庭湖、四水流域的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促进民生改善,提升社会和谐。

    据团省委副书记、湖南省保护母亲河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颜海林介绍,此次行动将以“给力绿色湖南,共建两型社会”为主题,开展青少年绿色承诺、成立湖南省保护母亲河行动环保社团联合会等一系列环保组织,引导全省青少年和社会公众积极参与环保公益事业来。

    湖南省保护母亲河行动千万青少年绿色承诺行动还积极推出了官方微博群,通过新媒体和新手段,影响和吸引全省青少年参与到保护母亲河行动中来。短短几天内,在微博实名注册的青少年已近7万人。据悉,湖南全省14个市州“保护母亲河行动”的启动仪式和相关活动也在陆续举办。

深入实施“富民兴藏”战略
让各族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到二○二○年,一定要基本消除贫困
建强国 中央力促教育公平
香港委员为何力挺内地调控楼市
重庆:好厚一本民生账
湖南千万青少年助力“绿色崛起”
首都经济圈描绘新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