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3月1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北京:一包食盐小贩要价20元

本报记者 田国垒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3月18日   07 版)

    “盐呀,早没了!早上刚开门就有一个人买走了20多包。”3月17日上午,北京市鲁谷社区一家小商店的店主说。

    在这家商店门口,聚集着六七位准备到菜市场买菜的妇女,一个人说,赶紧买盐吧,见着就买,要不真的一包也买不到了。

    在位于鲁谷南路的美廉美超市,用来存放食盐的货架空空荡荡。一位工作人员称:“不是我们不给货架上盐,是仓库里的盐已经卖光了,什么时候有盐,我们也不清楚。”

    在石景山路南侧的华联超市,超市内的食盐货架同样是空的。可一听工作人员说一会儿将给食盐上货,以食盐货架为起点立即排着一条近百人的长队。因为人多,超市内的广告牌被挤倒了,一位顾客边排队边打电话招呼亲友说:“华联超市,赶紧来吧!”

    据了解,该超市紧急供应的食盐并非售价1.8元的普通碘盐,而是售价5.2元的“三合园竹盐”,但急于购盐的顾客并不理会价格。

    一位买到盐的顾客说,“这盐太贵了,放在平时我肯定不买,可现在是特殊时期,贵也得买,不然没吃的了。”

    而在望京一个地下室的小商店,平时价格每包1元多的碘盐已卖到20元。

    本报北京3月17日电

 

    相关文章:

    谣言为何难以止于智者

    上海:明早将正常供应

    河北:24小时内冰火两重天

    重庆:存货够用1个月

    湖北:“盐情”的人际传播

    河南:发信安抚市民

    食盐80%以上是井盐

    专家:含碘盐不具抗辐射功效

谣言为何难以止于智者
河北:24小时内冰火两重天
湖北:“盐情”的人际传播
重庆:存货够用1个月
北京:一包食盐小贩要价20元
上海:明早将正常供应
河南:发信安抚市民
食盐80%以上是井盐
专家:含碘盐不具抗辐射功效
日绞尽脑汁为反应堆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