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3月1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上海:明早将正常供应

实习生 张翠 本报记者 周凯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3月18日   07 版)

    3月17日,上海五角场沃尔玛超市,碘盐已售完。实习生 张翠摄

    “本商场碘盐已售完,到货时间未知。”今日午后,沪上不少超市、卖场都打出了这样的通知。福岛核事故使上海市民十分担心,甚至有些恐慌,听说碘可防辐射,这使得平日里普通的食用碘盐成了最抢手的“香饽饽”。

    记者在沃尔玛等大型超市,看到其他柜台前都门庭冷落,只有在卖盐的柜台前拥堵了很多人,大家边议论边等补货。有些24小时连锁便利店的食用碘盐在昨天夜里就被抢购一空,连一些小卖部,本来是店家留着煮茶叶蛋的盐也都被买走了。

    问及来购买碘盐的顾客,大部分都是因为听说碘可以防辐射,碘片已经买不到了,于是大家想到了食用盐中的碘,纷纷前来抢购碘盐。还有些顾客是因为害怕海水受到了核辐射的污染,制作出来的盐也会被污染,多买一些囤着。一位张姓阿姨说:“本来还没太当回事,可周围亲戚朋友都去抢购了,还打电话来说盐都被抢光了,我也坐不住了,就跑来超市,一看,盐都没了!”

    记者看到超市的食品柜上,本来放盐的架子已经空无一物,旁边的酱油也被抢购。问及买酱油的李阿姨,她说:“烧菜总要有点咸味的,盐买不到了,就只好放酱油了。”而在有些超市,就连海带、紫菜也已卖空,不少市民甚至在询问是否需要“囤咸菜”。

    今天上午,上海市商委负责人表示,目前上海市食盐等商品库存储备十分充足,调运也有充分保障,完全有能力确保市场供应,广大市民无须恐慌抢购。

    另据了解,今天,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上海市食盐市场供应工作。韩正指出,上海市各有关部门从现在开始必须采取各种措施解决配送,确保明天早上超市和卖场开门后供应正常,让群众心定。

    本报上海3月17日电

 

    相关文章:

    谣言为何难以止于智者

    北京:一包食盐小贩要价20元

    河北:24小时内冰火两重天

    重庆:存货够用1个月

    湖北:“盐情”的人际传播

    河南:发信安抚市民

    食盐80%以上是井盐

    专家:含碘盐不具抗辐射功效

谣言为何难以止于智者
河北:24小时内冰火两重天
湖北:“盐情”的人际传播
重庆:存货够用1个月
北京:一包食盐小贩要价20元
上海:明早将正常供应
河南:发信安抚市民
食盐80%以上是井盐
专家:含碘盐不具抗辐射功效
日绞尽脑汁为反应堆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