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3月3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世界排名第一的威廉姆斯首轮爆冷出局——

斯诺克中国赛延续无人卫冕的魔咒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3月30日   04 版)
3月29日,在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首轮比赛中,中国选手丁俊晖在1∶4落后的不利形势下,连扳4局,以5∶4逆转对手马福林,晋级第二轮。CFP供图

    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首轮就爆出大冷门:中国球迷并不熟悉的史蒂芬·李上演超级大逆转,他以5∶4将卫冕冠军威廉姆斯淘汰出局,这也让斯诺克中国赛从未有人能卫冕的魔咒得以延续。

    史蒂芬·李是个大胖子,获胜后出现在记者面前的他,不停地喘着粗气擦着汗,9局苦战他累得不轻,而且他似乎还有些不敢相信能淘汰卫冕冠军。“我真不知道现在该如何表达自己的心情。”史蒂芬·李边说边掳掳头发,“比赛中,我没打出什么高分,而是靠死死咬住对手,慢慢将比分追回来,这个过程让我越来越自信,这种自信我真的很长时间没有过了。”

    今天的比赛,斯蒂芬·李的开局并不好,威廉姆斯连续打出两次单杆过百,轻松地以2:0领先。从实力上说,威廉姆斯应该高出史蒂芬·李一筹,这让人有了威廉姆斯将轻松获胜的感觉。但是,史蒂芬·李却比人们想象的顽强得多,他也连胜两局还以颜色。4局过后的中场休息,史蒂芬·李还特意溜达到室外抽了根烟。在第五局、第八局和决胜局中,史蒂芬·李都是靠牛皮糖般的软磨硬泡最终获胜的。特别是决胜局,史蒂芬·李开始连续解斯诺克失误,一度以11∶70落后,但威廉姆斯却在关键时刻出现失误,史蒂芬·李抓住机会,单杆拿下61分,最终以72∶70上演了大逆转。

    “我今天真的尽力了。”失利后的威廉姆斯十分无奈,“通常情况下,一场比赛有4杆单杆过百,应该能够获得比赛的胜利,但我今天还是输了。史蒂芬·李打得非常出色,特别是在局面非常凌乱的时候抓住了机会,之所以能够获胜,靠的是小技术的处理以及做出了非常出色的斯诺克。”

    威廉姆斯首轮出局,很可能令他失去世界第一的位置。不过,威廉姆斯对此并不在乎:“对于首轮出局,我并不太失望,世界第一也只是个头衔,你并不会因为世界排名第一而获得什么,我真正在乎的是世锦赛,我希望我能在世锦赛上有好的发挥。”

    本报北京3月29日电

奥巴马:以军事干预寻求利比亚政权更迭是一个错误
英国出台多项措施吸引外国投资
日本:核污染遗体处理成为难题
第六届“中法文化之春”艺术节下月在华开幕
一网络赌球人勇敢自首只为警醒社会
中国冰壶姑娘已能坦然对成败
斯诺克中国赛延续无人卫冕的魔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