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1年04月0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推动行业集体创新

首个国家级移动互联网创新中心成立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4月07日   12 版)

    本报讯(记者刘向阳)“过去十年,美国是全球PC互联网的技术中心,那里诞生了Google、苹果……中国是最大的市场中心,诞生了百度、腾讯、阿里巴巴……但是,中国企业只是局限于中国市场。是不是中国的互联网企业只是内战内行,外战不行呢?并不是我们不努力,而是格局使然。未来十年移动互联网产业就会重新定义整个世界的格局——中国和美国的双中心的格局,为什么?因为中国和美国同时成了技术和市场的中心。”在移动互联应用创新中心成立仪式上,UC优视公司首席执行官俞永福如此表述他对移动互联网产业的信心。

    3月29日,以开发手机浏览器著称的UC优视公司携手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创建国内首家国家级移动互联应用创新中心。该中心将首先针对国内复杂的移动网络环境与终端环境下移动互联网软件质量进行专项研究。工信部软件促进中心主任邱善勤表示,这个中心是一个开放性的平台,将进行移动互联网的产业研究,承担国家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重要科技创新项目。

    当前,中国的移动互联网产业已经进入爆发式发展时期,而在“十二五”规划中,移动互联网产业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1年04月07日 12 版

iPad2与平板电脑时代的猜想
互联网造富还能延续多久
微博校园打造服务青年成长新互动平台
首个国家级移动互联网创新中心成立
整治团购乱象需要由外到内
万网用淘宝模式助企业建网站
三星手机欲与iPhone对决
围博一周
天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