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4月09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未来5年我国再选派10万“三支一扶”大学生

服务期满大学生将多渠道就业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4月09日   01 版)

    本报北京4月8日电(记者刘声)从今年起,5年内我国将再选派10万名“三支一扶”大学生,紧紧围绕“十二五”时期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增加到农业农技、农林建设、医疗卫生、就业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平台等岗位。

    这是记者从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财政部、农业部、卫生部、国务院扶贫办8部门今天在京联合召开的2011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电视电话会上获悉的。

    “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加大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选拔招募工作力度,提高选拔招募、日常管理、经费保障、期满就业创业服务的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切实形成高校毕业生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流得动的长效机制;加大经费保障力度,进一步落实工作生活补贴和社会保险等政策;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全力做好服务期满人员就业服务工作。

    据介绍,为使服务期满的“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实现就业,相关部门将开辟多种就业渠道。为鼓励大学生留在基层就业,事业单位将采用拿出一定比例定向招录的办法,切实将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与服务期满考核合格“三支一扶”大学生就业结合起来。行政机关将按照统一要求,定向招录“三支一扶”大学生成为公务员。

    同时,各地积极鼓励“三支一扶”大学生自主创业,将其纳入“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提供相关政策帮扶和创业服务。

    对于自主择业的“三支一扶”大学生,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将安排专门人员,设立专门窗口,为其提供就业创业服务。各地尤其是县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对服务期满仍长期失业的就业困难“三支一扶”大学生,将确立“一对一”的帮扶工作机制,按规定提供及时的就业援助。

    据悉,2006年以来,各地认真组织实施“三支一扶”工作,在政策制度、组织体系、管理服务、经费保障、服务期满人员就业服务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截至2010年,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选派14.3万名高校毕业生参加“三支一扶”,圆满完成第一阶段的目标任务,在引导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促进农村基层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培养青年人才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广大基层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的欢迎。

服务期满大学生将多渠道就业
河南免费为基层定向培养医学研究生
彻底堵住跑官要官路子
南开大学生模拟人代会
上海迪士尼乐园开建
“沪版”米老鼠“钱景”几何
建党90周年献礼歌曲《民生》发布
天津首届外籍学子开笔礼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