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4月09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河南免费为基层定向培养医学研究生

毕业后须到基层工作6年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4月09日   01 版)

    本报郑州4月8日电(王晓凡  记者韩俊杰)记者近日从河南省卫生厅了解到,今年考上该省医学院校研究生的学生中,有110人读研期间可免交学费、住宿费,还可领生活补助。同时,他们毕业后须到基层医疗卫生单位至少定向工作6年。

    据了解,首批定向生将按照自愿原则,由培养学校从已录取的人员中选取,在被录取的同时,生源即可与县(市)卫生、编制、财政等部门签订《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定向就业协议书》。按约定,定向生在学制期满顺利毕业后,学生要服从安排到定向单位连续工作6年以上,其间签订岗位聘用合同,纳入编制管理,依法享受节假日及公休假、工资福利待遇、医疗养老社会保障等。

    在校就读期间,定向生的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补助均由河南省卫生厅支付。公费研究生除享受国家资助外,同时也享受省卫生厅提供的与自费研究生相同数额的资助。

    首批定向培养的专业包括临床医学、预防医学、中医,受托培养的5所高校分别是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新乡医学院、河南科技大学和河南中医学院。由于所学专业不同,就业单位也不相同,比如临床医学、中医专业研究生定向到县级医疗、保健单位就业,预防医学专业的研究生定向到县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县级卫生监督机构就业。

    服务工作期满后,学生可选择灵活就业,也可保留编制、薪金待遇等继续留任,如果服务不满期限或擅自更换工作单位,将被视为违约,不仅要退还已享受的减免教育费用,还要负担相应的违约金,甚至被记入诚信档案,受到注销其医师执业注册资格等处罚。

服务期满大学生将多渠道就业
河南免费为基层定向培养医学研究生
彻底堵住跑官要官路子
南开大学生模拟人代会
上海迪士尼乐园开建
“沪版”米老鼠“钱景”几何
建党90周年献礼歌曲《民生》发布
天津首届外籍学子开笔礼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