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4月10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语录

实习生 陈 璇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4月10日   03 版)

    当你40岁时,没有4000万身价(家)不要来见我,也别说是我学生。

    ——北师大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

    学生毕业后探望老师是人之常情,但是如果你40岁时身价没达到4000万元就会被拒董藩老师之门外。4月4日,北师大教授的这条微博掀起了舆论热潮。有评论说其将学历与财富划等号,彻底颠覆了传统的教育观和价值观,是赤裸裸的拜金主义;也有人认为身为房地产研究者的董藩不过是道破了社会潜规则或显规则,财富已经是衡量成就的重要标准。

    大学成了掠夺政治资本的地方。

    ——作家、清华大学学生蒋方舟

    清华大学即将迎来百年校庆。蒋方舟给自己的学校写了一封信,但她“不是感恩与颂圣,只能硬着头皮继续怨言”,“白衣飘飘的年代没了,学术之不知礼之不存,大师离去,除去这些,仍有抱怨。”她奇怪周围的年轻同学为何都“如此漠然或畏葸”,不满清华人“愤青少、领导多”。蒋方舟的这封信发表在《看历史》杂志上,该杂志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前夕,发起“清华,你好!”写信活动,邀请海内外、清华内外不同领域的人士,给清华写一封信。编者表示,这些寄语与程序性的祝颂相比,多了一些对清华及当代中国大学史的深入反思及切实期望。

从百度维权事件到女作家的微弱呼喊
个税改革能让富人多纳税吗
公务自行车:头痛医脚的公车改革
语录
刘长乐:全媒体化不是简单加减法
我国跃居全球第三大旅游目的地
河南警方侦破“瘦肉精”案
中阿经贸关系研究中心成立
新疆民生账单让百姓得实惠
斩断权力寻租 亟须筑“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