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4月1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地震海啸死者 老人超过半数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4月18日   04 版)

    据日本媒体17日报道,3月11日东日本大地震和海啸遇难者中,超过半数为65岁及65岁以上老年人。

    共同社依据警察厅数据统计,9122名已确认年龄的遇难者中,65岁及65岁以上者为4990人,占54.7%。据推断,多数遇难者死于海啸。

    在受灾严重的岩手、宫城、福岛3个县,这一比例分别为55.4%、54.3%和56.4%,明显高于当地居民老龄人口比例。2010年居民登记册显示,三地老龄人口比例分别为26.8%、22.2%和24.5%。

    日本东北大学海啸工学教授今村文彦说:“相比年轻人,老年人跑不快、体力弱,可能由于来不及转移而在海啸中遇难。”

    今村认为,对老年人而言,生活在远离海岸、集生活和就业功能于一体的小型社区最为安全。

    日本65岁及65岁以上老年人大约占人口总数的1/4。政府预测,2050年,这一比例可能升至40%。

    截至4月17日18时,日本“3·11”地震和海啸已确认致死13802人、失踪14129人。

    据新华社

日本首相为核危害致歉美国
核泄漏起码半年才可抑制
天灾人祸吓人 外国游客却步
福岛核灾难将瓦解日本“原子能村”
地震海啸死者 老人超过半数
把创先争优融在基层,
融在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和行动当中
共青团权益工作会议召开
药品“降价死”为何一再发生
“中国政府宁愿丢面子”
武汉工业学院60周年校庆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