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4月2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与社会主义
核心价值体系理论研讨会举行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4月27日   06 版)

    据新华社成都4月26日电  在汶川特大地震三周年到来之际,中央宣传部、中央党校、中国社科院、四川省委4月25日至26日在成都举行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理论研讨会。中宣部副部长申维辰在讲话中指出,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创造了抗击自然灾害、重建美好家园的人间奇迹,诠释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要义和真谛,显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精神魅力和强大威力。

    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的艰辛历程和巨大成就,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崇高理念,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展现了人民军队的钢铁意志,展现了中国人民的伟大力量,开展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理论研究意义重大。这次理论研讨会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广大理论工作者和实际工作者踊跃参加研讨会征文,共向研讨会递交论文200余篇。中央党校、中国社科院组织专家学者评选出30篇优秀论文。

    中央党校副校长张伯里,中国社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慎明,四川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黄新初在研讨会上致辞。

    研讨会上,与会代表赴北川地震遗址和新北川实地考察,亲身感受三年前“5·12”汶川特大地震造成的巨大破坏和惨烈灾害,见证恢复重建三年来的巨大变化和伟大成就。与会代表还围绕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等问题,进行分组讨论和广泛交流。

    中宣部、中央党校、中国社科院、四川省委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人民日报、新华社、《求是》杂志等中央主要新闻媒体相关负责人,高等院校、社科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代表,陕西、甘肃、青海、重庆等省市宣传部门有关负责人,以及四川重灾市州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用电有困难 请找左光满
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与社会主义
核心价值体系理论研讨会举行
中华志愿者协会成立
他的手有一种“神奇魔力”
政治局研究部署农村扶贫开发工作
“昆仑·寻找《中国青年报》金牌读者”活动启事
多形式参股 建设生产性实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