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4月2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天津大学辞退“污点”教授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4月27日   01 版)

    本报天津4月26日电(记者张国)天津大学日前作出决定:辞退该校的海外引进人才、天津市“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姚庆伟教授。

    该校发布通告称,在近日召开的校长办公会上,学校相关部门汇报了对理学院化学系教授姚庆伟的调查情况。校长办公会决定,自4月22日起启动解除姚庆伟劳动合同的工作程序。

    本报此前报道了姚庆伟在美国被捕却被国内引进而引发争议一事。今年3月底,互联网上有人反映,2006年,时任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副教授的姚庆伟试图在网上引诱未成年人,在当地一次打击网络犯罪行动中被捕。2009年,姚庆伟被聘为天津大学教授,成为天津市“千人计划”专家。

    对于网友的议论,天津大学并未回避,该校人事部门当即启动了对于姚庆伟教授的调查程序,并依据调查情况作出了解聘决定。学校还将这一决定发布在官方网站上,向外界通报。天津大学理学院也在其网站上删除了师资名单里涉及姚庆伟的信息。

政治局研究部署农村扶贫开发工作
六十岁风华正茂 一份成熟报纸的担当
半月两瞒矿难 矿井“六证齐全”
天津大学辞退“污点”教授
他的手有一种“神奇魔力”
患者心中“最好的医生”
预备役换新装
寻找《中国青年报》金牌读者